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定西甘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19-07-02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头条专题

  原标题:林铎在定西甘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6月30日至7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定西市和甘南州看望慰问老党员,按照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安排,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就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林铎来到岷县寺沟镇纸坊村姜兹生、临潭县新城镇哈尕滩村石廷明、合作市通钦社区西海等老党员家中看望慰问,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等情况。他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办实,带领广大群众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让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

  藏区如何稳定脱贫,林铎一直牵挂在心。调研中,他不打招呼、随机入户,先后来到临潭县哈尕滩村贫困户冯小朋、冯喜平,卡勺卡村李金元、贫困户李永龙,夏河县娄来布村道尔吉家,详细询问危房改造、看病上学、安全饮水等情况。在李永龙家,林铎同村里党员围坐在一起拉家常、算收入、谋发展。林铎还深入博拉镇娄来布村小学,察看学校硬件设施,了解师资队伍建设及控辍保学等情况。他强调,各级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责任,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行动,因地制宜培育增收产业,提升合作社带动能力,夯实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基础,巩固脱贫成果。要吃透用好帮扶政策,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下功夫帮扶,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确保藏区今年整体脱贫。

  当前已经进入汛期,林铎十分关心防汛工作。在洮河岷县段,林铎实地察看了河道治理工作,沿途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临战状态做好各项准备,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暴洪、泥石流等灾害易发多发地段的监测预警,抓早抓小、力求精准,确保安全度汛。在临潭县王家山石膏矿、夏河县娄来布村,林铎察看了矿山企业和草原退化沙化治理情况。他说,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巩固拓展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成果,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努力把工作往前干,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镇,林铎亲切看望基层干部,了解寺庙管理、维护稳定、扫黑除恶等工作。他强调,要把维护稳定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寺管会和代表人士作用,引导广大僧俗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每到一处,林铎都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农牧村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作用,尽心尽力为村民办好事、解难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记者 张富贵

精彩推荐

  • 林铎率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林铎率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