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短视频电商兴起 边看边买需谨慎

19-07-08 15:3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记者 李馨怡

  “通过短视频平台购买的服装,实物与图片不符,商家却表示不能退。”近日,市民吴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她在某短视频平台购买的一件衣服与视频中展示的样式严重不符,质量太差,在她要求退款后,微信被对方拉入黑名单。

  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关注了一位时尚主播,看她有固定的粉丝和不错的评价,就根据主播评论栏的留言提示,加了对方的微信并转账给对方398元,买了一套衣服。然而,吴女士收到衣服后发现实物和视频上的质量、颜色完全不符,甚至连吊牌也没有。“当时很生气,我就按照网页提示的电话打过去,对方表示不能退换,还拉黑了我的微信。”吴女士无奈地说。

  吴女士的遭遇只是短视频购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类视频APP成了大家茶余饭后放松心情的“必点项目”。视频里主播的穿着打扮、服饰、包、鞋子等吸引着观众的眼球,视频下方“一键购买”和博主自推的微信购买两种方式可供用户选择,看视频放松娱乐和购物两不误。殊不知,这些商品的质量没有保障,一些市民在收到货后卖家就失联,无处退换货。

  就短视频购物乱象,庆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工作人员表示,短视频购物本质上是通过互联网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活动,受《电子商务法》约束。短视频购物时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短视频平台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目前,短视频购物各种机制尚不成熟,建议广大消费者理智消费,在网购时尽量选择成熟的网购企业,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此外,网购过程中只能买不能退是不合理的,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别,如果遇到网购维权方面的问题,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解决。

精彩推荐

  • 阻断因病致贫有“药方”——康乐县健康扶贫工作小记 阻断因病致贫有“药方”——康乐县健康扶贫工作小记
  •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