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长庆采油十厂全员“小”创新 创造“大”效益

19-07-08 15:3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通讯员 李雅林

  “首先接通标定台电源,并连接好信号线,同时打压,观察压力,当压力在5兆帕和20兆帕时进行标定……”近日,在长庆油田采油十厂五蛟作业区仪表室内,技术员吕宝文正在讲解着他的“新发明”。

  今年以来,长庆采油十厂“创新人人可为,创效事事可做”为理念,引导员工围绕原油生产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开展小革新、小发明,解决生产难题,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成本费用,有力地推动了华庆油田二次加快发展。

  截至6月底,全厂累计提出创新建议106项,试验成功56项,先后获得“长庆油田公司五小成果类科技进步奖”2项,“长庆油田公司第四届员工五小成果展一等奖”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参与创新实践的热情,提高全厂整体创新能力,采油十厂制定实施了《科研攻关项目管理实施细则》《员工“五小”创新活动实施办法》,积极为员工搭建分级分类创新创效平台,提供持续稳定经费支持,推动全员创新创效工作稳步前进。对高难度、高风险的大型科研攻关项目,由厂科委统筹规划实施,着重解决华庆油田二次加快发展的瓶颈性难题;对井下作业工艺工具创新项目,充分利用“杨义兴创新工作室”技术力量和设备设施组织试验完善,进行推广应用;对解决日常性生产问题的创新项目,通过两级员工“五小”创新成果评选活动进行总结推广,着力培育创新文化,提升创新能力,拓展创新空间,引导广大员工投身创新实践。

  为把更多有技术特长的员工吸引到“学技能、出成果”上来,该厂专门开设了“五小”成果专题探讨平台,把生产上、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想法和建议集中“晾晒”,在交流学习、互帮互助、资源共享的过程中,提升员工参与创新创效积极性,各类新思路、新方法、新成果的不断涌现:井下作业大队研发的钢制环保平台,定向回收油管杆桥上部和移动小车流下液体,防止液体外流至井场,实现井下作业清洁生产;元城作业区研发的快速加药装置,简单易行不用车载,远程操作安全环保,有效降低了使用成本和劳动强度;五蛟作业区发明的阀组间脉冲数据通讯标定台,切实降低了用料成本,提高了材料使用率。

  “以往压力变送器只能标定模拟量信号,需要到水井现场一口井一口井的进行调试,难度很大,费时费力。现运用这个阀组间脉冲数据通讯标定台,足不出户就完成标定,既减少工作强度,又节省了费用开支,一举两得。” 吕宝文说。

精彩推荐

  • 阻断因病致贫有“药方”——康乐县健康扶贫工作小记 阻断因病致贫有“药方”——康乐县健康扶贫工作小记
  •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