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合水县:为贫困群众“精准配餐”

19-07-08 15:2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通讯员 田永强

  合水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和主要抓手,聚焦贫困人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紧盯贫困户“一户一策”,严格落实“四类分类”,采取因户因类搭配“产业套餐”方式,为贫困群众精准搭配脱贫产业,助力贫困群众收入稳定达标,全力保障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及脱贫质量巩固提升。

  该县对有劳力且有一定技术的360户贫困户,采取“产业提升”的扶持方式,每户补助1万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促进产业提升;按照“2亩盛果园+2头牛”“2亩早春大棚+2头牛”“20只基础母羊+1亩盛果园”等产业搭配标准,扶持贫困户发展辅助产业,确保达到人均4000元收入。

  对有剩余劳动力且可输转的831户贫困户,采取“就业增收+产业托底”方式,为每户补助1万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根据下剩劳力状况,对宜自育的,按照“300天县外务工+1头能繁母猪”等产业搭配标准,扶持其自育产业,对宜托管的则将1万元到户资金托管到合作社,确保收入达标。

  对有一定劳力且可打零工的750户贫困户,按照“互助协作+县内务工”方式,引导贫困户将产业扶持资金自愿入股合作社,在去年户均3万元入股资金的基础上,今年每户落实1万元到户扶持资金,保证贫困户年均最低可分红4000元,再加上县内务工收入,实现贫困户收入稳定达标。

  对无劳力的505户贫困户,按照“互助合作+兜底保障”方式,在用足用活国家各类兜底扶持政策的基础上,每户补助1万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全部入股到到效益好的合作社,着力补齐政策保障收入差距。对已脱贫的11176户建档立卡户,采取“自育提升+以奖代补”方式,每户补助5000元产业发展资金,帮助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效益,巩固脱贫质量。

  截至目前,已落实各类产业扶持资金6374万元,其中入社托管资金3430.5万元,自育产业奖补资金2943.5万元,进一步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推动了全县产业扶持补助政策落实落地。

精彩推荐

  • 阻断因病致贫有“药方”——康乐县健康扶贫工作小记 阻断因病致贫有“药方”——康乐县健康扶贫工作小记
  •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