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19-07-08 09:1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二〇一九年七月七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7月7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8人。不是市委委员的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以及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开展情况,听取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的决定》和《关于追认给予杨红心开除党籍的决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重整行装、砥砺前行,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新时代兰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为全省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林铎书记来兰调研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发展出现一些阶段性波动,但全市总体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 

  全会强调,兰州步入新时代,要有效破解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制约,成功跨越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口,必须把经济发展各个环节、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相互关系和内在联系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谋划、来推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新趋势,加强总体谋划、整体推进、有机融合、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深入研究政策抓机遇,吃透政策精神,积极谋划项目,破解资金难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弱项。要突出问题导向抓项目,围绕传统产业抓培育,围绕“三区”发展抓引领,围绕产业项目抓招商,全力以赴重振“兰州制造”。要聚焦城市能级抓拓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补齐强化城市服务功能,积极谋划推进行政区划调整,着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要围绕人才人口抓服务,推动人才总量提升,多策并举扩大人口规模,不断集聚创新发展的核心资源。要坚持改革开放抓深化,突出重点抓改革,聚焦优势促开放,破解难点优服务,全面激发经济内生活力动力。 

  全会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一篇大文章,是一项大工程,需要凝聚各方力量、集聚各地优势、汇集各类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共同发力。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把领导经济工作的重心及时转移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各项重点工作的科学统筹,研究解决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落实各方责任,明确细化主攻方向和具体任务,超前做好政策储备研究,及时跟进对接国家部委配套政策措施,研究制定和整合优化分领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配套政策措施。要强化督查考核,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体系,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鼓励探索创新,完善适度容错考核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负责者负责,支持各区县、各部门因地制宜建立新机制、出台新政策、尝试新方法,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全会强调,当前要认真筹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及时健全完善领导工作机构,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组织实施,分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认真对照年初的目标任务做好查漏补缺,多措并举扭转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负增长的被动局面,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全面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大考”。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扎实开展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健康扶贫和安全饮水“3+1”冲刺清零行动,集中力量解决好近期摸排发现的具体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实绩经得起检验。要认真做好矛盾排查和社会维稳工作,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监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努力营造国庆良好氛围,讴歌新时代、赞颂新成就,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全省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