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黄河之滨兰州”在西北师范大学开讲

19-07-06 1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7月6日上午,在“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黄河之滨兰州”大型电视文化活动开幕之际,《金城讲堂》专门邀请了中央文史馆特约研究员罗杨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梁永琳,在西北师范大学报告厅为师生作了一堂文化讲座。活动旨在搭建文化艺术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主讲嘉宾罗杨在《汲取传统文化正能量》主题讲座开讲

  主讲嘉宾罗杨现为中央文史馆特约研究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上海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他在现场作了《汲取传统文化正能量》的主题讲座,用大量生动翔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传统文化与文化传统的价值和意义。

  主讲嘉宾梁永琳在《中国书画经典的再发现》主题讲座开讲

  主讲嘉宾梁永琳以《中国书画经典的再发现》为题,从中国近代美术史上的杰出书画家讲到当代书画,从书画艺术的精髓出发,解析了中国书画艺术的欣赏方法、角度和内容。

  “今天的讲座让我很有收获,感谢嘉宾带来这么有‘营养’分享。听完之后也让我意识到,我们要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高度来认识书画艺术,我的理解更加深刻了。”现场西北师范大学一位同学说到。

  《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黄河之滨兰州》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协办,这也是《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黄河之滨兰州》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据了解,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展现兰州经济文化发展的巨大成果,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与兰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了《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黄河之滨兰州》系列文化活动。通过艺术家进校园,文化大讲堂、艺术家采风写生、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大型文化晚会等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以创新的形式走进群众中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艺术普及和创作,助推当地文化教育新发展,打通高雅艺术走进基层深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文化惠民的方式让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飞入寻常百姓家”。

精彩推荐

  • “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黄河之滨兰州”在西北师范大学开讲 “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黄河之滨兰州”在西北师范大学开讲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预赛花絮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预赛花絮
  •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暨中国·天水·麦积第五届“伏羲杯”龙舟大赛开赛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暨中国·天水·麦积第五届“伏羲杯”龙舟大赛开赛
  • 成少平带领麦积区考察团赴榆中县考察学习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 成少平带领麦积区考察团赴榆中县考察学习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
  • 麦积区组团参观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展馆 麦积区组团参观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展馆
  • 麦积区组团参加天水市在兰举行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 麦积区组团参加天水市在兰举行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
  • 第五届“伏羲杯”龙舟大赛举行点睛仪式(图) 第五届“伏羲杯”龙舟大赛举行点睛仪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