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麦积区召开退出贫困村“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19-07-02 08:41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云强)6月30日,麦积区召开退出贫困村“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区四大组织领导张智明、赵继文、高志强、霍定明、朱刚、孙忠平、杜峥嵘、阎小鹏、汪亚伟、樊华、周岳红、杜根祥、聂卫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退出贫困村“回头看”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研究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冲刺清零、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开展已退出贫困村“回头看”既是对历年退出村脱贫成效的再检阅,也是弥差补短严防往年贫困村退出出现“翻烧饼”现象发生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各镇、道北街道及区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退出村“回头看”工作与当前的“一测算、三核实、十彻查、排风险、去污点”彻查整改清零行动、“3+3+1”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六筛查和问题整改“百日会战”行动结合起来,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全区脱贫退出村各项指标稳定,脱贫成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会议要求,各镇、道北街道及区直相关部门要对脱贫退出村住房安全等进行全面核查,对错评户、漏评户、错退户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改,对贫困人口、贫困村退出的程序进行“回头看”,严防因为个别贫困户返贫、漏评、错退而导致退出贫困村贫困发生率升高而被回退,严防因脱贫退出村回退而影响整区摘帽。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压紧责任,限期进行整改,逐渐巩固提高成果,按时报送资料,对已脱贫人口、已退出村的脱贫成果进行再巩固、再提高,确保退出贫困村“回头看”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区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业务主办,各镇、道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分管领导、精准扶贫工作站副站长、扶贫专干,常态化督查组全体成员,扶贫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精彩推荐

  • 【赛事快讯】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7月6日精彩启幕 【赛事快讯】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7月6日精彩启幕
  • 林铎在定西甘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林铎在定西甘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研究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的政策措施 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研究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的政策措施
  • “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重大项目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重大项目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 甘肃省今年将支持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去企业 每人每月生活补贴1500元 甘肃省今年将支持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去企业 每人每月生活补贴1500元
  •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敦煌是一种 伟大而沉静的力量 敦煌是一种 伟大而沉静的力量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