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农特产品走进天津

19-07-01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爱心扶贫 你我同行”和平区消费扶贫市集开街仪式启动

  白银农特产品走进天津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李琴琴)为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展卖白银农特产品,助推白银扶贫脱贫。6月28日上午,白银市与天津市和平区联合举办的“爱心扶贫,你我同行”和平区消费扶贫市集开街仪式启动。天津市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张雷光,副市长黄宝荣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在市集展卖现场看到,白银市分设了靖远、会宁、景泰及白银综合4个展馆,对白银名优农特产品枸杞、大枣、有机土豆、小米等200余种产品进行展示展销,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天津市民驻足购买。“这个活动好,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白银物美价廉、绿色健康的农产品,即满足了我们的口福,还能帮助白银的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助力扶贫工作。”天津市民曾女士拎着满满几袋农产品笑着说。

  据悉,此次消费扶贫市集将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的思路,通过搭建农特产品资源展销平台、利用线上线下渠道、组织开展特色展卖活动的方式,一头连接广阔的天津消费市场,一头为白银贫困群众开辟销售农产品的渠道。不仅为天津消费者提供品质优良的商品,还全方位打开白银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路,进一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宝荣在致辞时说,近年来,白银市委、市政府立足自然禀赋和资源优势,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围绕产销对接,增加农产品外销量,提高贫困户收入,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今年1-5月,全市外销农产品累计完成25.1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8.76亿元,其中销往京津冀7.1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17亿元,销售数量和金额均稳中有增。今后,我们会继续落实甘肃·天津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措施,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不断扩大销售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当天,与会领导还对市集搭建、展棚设置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询问了商品种类、销售价格等情况。

精彩推荐

  •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 麦积区召开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座谈会 麦积区召开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座谈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培训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培训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