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点燃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国网甘肃电力“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侧记

19-07-01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点燃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国网甘肃电力“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侧记

  夏至时节,绿满村野。平凉灵台县龙门乡枣子川村吸引了周边一批又一批的游人前来游玩,21户文明生态园内3万株绿化苗木枝繁叶茂、翠绿如新。

  “电力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和模范作用,探索农村脱贫致富模式,真心实意帮村里筹资金、谋发展,村里发展后劲十足。”龙门乡党委书记王勇高兴地说。

  这是国网甘肃电力实施“党建+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党建+六大工程”,促进党建工作全面融入中心工作,真正让党建优势转化为合力发展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5月29日,在临夏广河县水泉村二社,伴随着响亮的号子声,几名身着红马甲的施工人员正合力搬运一根10米长的电杆。这是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帮扶临夏公司脱贫攻坚的一个施工场景。

  水泉村自然条件恶劣,山大沟深,交通不便,让施工人员感觉难上加难。

  “哪里有施工,哪里就会有党员。为了贫困地区的百姓,再苦再累也不怕。”施工人员孙振业坚定地说。

  今年以来,为了实现党建“主业”与脱贫攻坚“主责”有机统一,张掖供电公司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现场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安全量化考核评价、工程质量党员当先等活动,通过党员身份量化评价激发一线员工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

  如今,在帮扶临夏农网改造的过程中,张掖供电公司各临时党支部和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建优势,集中力量攻坚施工难点。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帮扶项目总体进度的60%,解决了43个中心村12730户群众用电质量不高、供电可靠性不高的问题。

  今年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启动了“党建+配农网改造”工程,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配农网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国网甘肃电力2019年“一区一州”工程组立电杆12.54万根,架设导线4760.55公里,安装变压器1691台。

  系紧“红纽带”引领聚合力

  “党建+”不是简单的叠加,而是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高质量推动电网发展,实现党建成果与建设成果双丰收。

  炎炎夏日下,两面印有“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的红旗在风中猎猎飘扬。

  党员突击队队长丁希全手持对讲机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正在吊装的铁塔。他所带领的施工队主要负责甘3标段全部245基的铁塔组立和线路架设工作。

  “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对待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工程务期必成。”丁希全认真地说。

  干一项工程,树一面旗帜。

  电网建设一线,如何让“党建+”发挥其应有的作用?针对这一问题,国网甘肃电力找准特(超)高压电网建设的对接点,拓宽“党建+”融合覆盖面,成立临时党支部,将施工监理党员纳入支部,成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通过开展“联建共创、力夺金奖”活动,以组织联建、工作联动的方式,协调解决了林地占用、运输道路征地协调等问题,为党建引领电网工程建设蹚出了行之有效的路子。

  据介绍,自国网甘肃电力“党建+特(超)高压电网建设”启动以来,广大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动全员攻坚克难。张掖供电公司等单位以工程项目为单元,打破单位行政管理界限,以业主项目部为主导,成立临时党支部,划分责任区域,引导党员干部在关键节点攻关、最大限度凝聚各专业攻坚合力,真正使党建工作成为争先创优的“动力源”。

  “要把党建独特优势转化为工程质量优势、效率优势,要让750千伏三通道建设工程争创‘鲁班奖’,铸就国优金奖。”国网甘肃电力副总经理李俭充满信心地说。

精彩推荐

  • 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在兰州的革命历程 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在兰州的革命历程
  • 甘肃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设项目开工 甘肃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设项目开工
  • “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重大项目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重大项目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 王陇德入驻兰大二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王陇德入驻兰大二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 兰州至新疆将有第二条高铁通道 兰州至新疆将有第二条高铁通道
  • 兰大校长严纯华做客央视《开讲啦》与青年学子交流—— “能接纳你的,就是最好的大学” 兰大校长严纯华做客央视《开讲啦》与青年学子交流—— “能接纳你的,就是最好的大学”
  • 兰州河口:黄河之畔 徒步越野 兰州河口:黄河之畔 徒步越野
  • 金融助力文旅 打造品牌节会 “一会一节”引来多路“财神” 金融助力文旅 打造品牌节会 “一会一节”引来多路“财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