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王陇德入驻兰大二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19-07-01 0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王陇德入驻兰大二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宜秀萍)近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入驻工作站,并与兰大二院正式签约。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与地方和企业单位建立有效交流合作关系的重要平台,旨在加强两院与地方机构之间的交流,形成“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机制,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王陇德院士生于甘肃兰州,196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医学部,曾任原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等职,200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院士,现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陇德院士长期在公共卫生领域从事行政管理、流行病学和公众健康促进研究工作。他提出并领导组建了全国医疗机构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提出了以控制传染源为主的血吸虫病控制新策略,并组织试点成功,在全国推广;推进慢性病防控策略向“预防为主”转移,提出并组织实施了全国“脑中风筛查及防控工程”。

  兰大二院2010年起成为国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基地”,经过多年努力,形成了以脑卒中防治为龙头的慢病防治体系区域优势,为此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王陇德表示,今后将带领专家团队把工作站作为事业创新的“根据地”,聚集更多高层次人才,多转化好的合作项目,构建区域医疗中心,为甘肃乃至西北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精彩推荐

  • 王陇德入驻兰大二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王陇德入驻兰大二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 兰州至新疆将有第二条高铁通道 兰州至新疆将有第二条高铁通道
  • 甘肃省升级城乡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甘肃省升级城乡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 兰大校长严纯华做客央视《开讲啦》与青年学子交流—— “能接纳你的,就是最好的大学” 兰大校长严纯华做客央视《开讲啦》与青年学子交流—— “能接纳你的,就是最好的大学”
  • 兰州河口:黄河之畔 徒步越野 兰州河口:黄河之畔 徒步越野
  • 金融助力文旅 打造品牌节会 一会一节”引来多路“财神” 金融助力文旅 打造品牌节会 一会一节”引来多路“财神”
  • 原创合唱音乐会《相约敦煌》唱响敦煌——“春绿陇原”上半年文艺展演圆满收官(组图) 原创合唱音乐会《相约敦煌》唱响敦煌——“春绿陇原”上半年文艺展演圆满收官(组图)
  • 天水市麦积区原创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在秦州剧院首演 天水市麦积区原创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在秦州剧院首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