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全力纠“四风” 持续“树新风”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坚定不移整治“四风”见实效

19-07-01 09:10 来源:嘉峪关日报 编辑:沈文刚

  李婷婷 李巍

  纠正“四风”任重道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19年上半年,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紧盯节点、长年坚守,扭住不放、寸步不让,不断深化、抓出成效。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8人,通报典型案例7起。

  抓长抓常,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

  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关键节点,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公款吃喝娱乐、公款购物及工作值班纪律落实等方面问题,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督查4轮38次,累计发现问题线索8条,及时督促相关部门作出说明、抓好整改。把通报曝光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措施,对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不论职务高低,原则上都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发挥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同时,不断加大问责力度,突出“一案双查”,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严肃追究责任,倒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抓实抓细,铁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通过入户入企、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座谈交流、现场督导等方式深入调研、查找问题,发现和列出当前我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清单。按照省纪委“四察四治”专项行动要求,结合我市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清单,侧重于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在我市启动“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制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点,设立基层减负工作专责组、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责组、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专责组、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专责组、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传报道专责组等五个专责组,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组织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部署启动集中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综合协调、督查督办、跟踪落实、执纪问责、长效机制建立等工作。

  抓全抓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认真开展“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深入镇村开展调研,摸排掌握“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公告,督促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党员干部及其他人员主动说清问题,鼓励和发动群众检举反映惠农惠民领域问题线索。形成了《嘉峪关市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治理时间、治理重点、实施步骤、治理措施和工作要求,并制定了问题清单,列出了4个方面共计47条问题,为开展精准治理提供靶向。组织协调财政、审计、银保监局、教育、民政、人社、住建、水务、农业农村(扶贫)、卫生健康、退役军人、应急、林草、医保、残联等部门,立足各自职能认真开展职责范围内资金清理工作。通过自查自纠,发现1人多卡、一户多卡、信息更新不及时、未及时更换“一卡通”、未通过“一卡通”发放资金、现金发放补贴、基础信息不准确、以个人名义存取公款等问题579个。目前,已有4家单位、5名个人对“一卡通”管理使用中存在的12个问题作出主动说明,退缴资金6.51万元,整改问题200个。并大力推广应用“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组织涉农部门单位进行业务培训,累计录入涉农(民生)领域资金项目数据38.99万条。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刀刃向内,认真检视自省,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从思想根子上解决问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不想’的自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精彩推荐

  • 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在兰州的革命历程 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在兰州的革命历程
  • 甘肃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设项目开工 甘肃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设项目开工
  • “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重大项目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重大项目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 王陇德入驻兰大二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王陇德入驻兰大二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 兰州至新疆将有第二条高铁通道 兰州至新疆将有第二条高铁通道
  • 兰大校长严纯华做客央视《开讲啦》与青年学子交流—— “能接纳你的,就是最好的大学” 兰大校长严纯华做客央视《开讲啦》与青年学子交流—— “能接纳你的,就是最好的大学”
  • 兰州河口:黄河之畔 徒步越野 兰州河口:黄河之畔 徒步越野
  • 金融助力文旅 打造品牌节会 “一会一节”引来多路“财神” 金融助力文旅 打造品牌节会 “一会一节”引来多路“财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