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路遇儿童落水,他奋不顾身救人 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鲁国华好样的!

19-07-01 0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路遇儿童落水,他奋不顾身救人 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鲁国华好样的!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曹勇)记者日前从高台县获悉,高台县宣化镇上庄村村民王先生于6月27日将一面“奋不顾身 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对该公司党委书记鲁国华不顾个人安危、勇救王先生儿子的行为表示感谢。

  据了解,6月19日晚9时许,王先生的儿子跑到鱼池边玩耍,不料脚下一滑掉进水里。此时,鲁国华正好经过此地,听到有人不停呼救,还看到一双小手在水塘里上下浮动,他迅速跳入塘中奋力把孩子救上岸。由于抢救及时,孩子生命并无大碍。闻讯赶来的家长连连向鲁国华道谢,手机和钱包全被水泡湿的鲁国华只是微微一笑,说道:“孩子没事就好。”等家长想起询问姓名时,鲁国华早已悄悄走远。

  连日来,王先生一家人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得知救人者是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鲁国华,于是便带着锦旗专程前来感谢。救落水儿童的事,鲁国华一直没有张扬,认为自己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回到单位后也没和同事说起过,直到王先生一家带着被救起的小孩到公司送锦旗才被众人知晓。而面对当事人家长的感谢,鲁国华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当时情况紧急,自己没多想,只想将人赶紧救起。”

精彩推荐

  • 金融助力文旅 打造品牌节会 一会一节”引来多路“财神” 金融助力文旅 打造品牌节会 一会一节”引来多路“财神”
  • 原创合唱音乐会《相约敦煌》唱响敦煌——“春绿陇原”上半年文艺展演圆满收官(组图) 原创合唱音乐会《相约敦煌》唱响敦煌——“春绿陇原”上半年文艺展演圆满收官(组图)
  • 天水市麦积区原创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在秦州剧院首演 天水市麦积区原创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在秦州剧院首演
  • 甘肃手绘图画书《信仰的味道》在浙江义乌陈望道故居举行新书首发式(组图) 甘肃手绘图画书《信仰的味道》在浙江义乌陈望道故居举行新书首发式(组图)
  • 2019兰州黄河徒步越野英雄会今日鸣枪开赛 2019兰州黄河徒步越野英雄会今日鸣枪开赛
  • 助力“一带一路”中俄学者明日将共聚甘肃纵论岩画 助力“一带一路”中俄学者明日将共聚甘肃纵论岩画
  • 兰州皋兰县举办乡村旅游免费采摘节 兰州皋兰县举办乡村旅游免费采摘节
  • 30年前从浙江老家出走 兰州救助站千里送亲 30年前从浙江老家出走 兰州救助站千里送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