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鼓子VS丝路民谣同台竞技 精彩不断 掌声不断(图)

19-06-30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们的节日· 活态非遗”系列活动——兰州鼓子VS丝路民谣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当兰州鼓子遇见丝路民谣,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29日下午,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我们的节日· 活态非遗”系列活动——兰州鼓子VS丝路民谣邀请兰州鼓子艺人陈增三团队和旅行者乐队同台献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兰州鼓子艺人陈增三团队演出

  “兰州鼓子”作为兰州最具代表性的民间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兰州鼓子”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曾在兰州地区广为传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增三先生更是多年致力于传承推广此非遗项目,使这一地方文化的瑰宝得以存续和弘扬。在介绍兰州鼓子的发展历程时,陈增三也期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接续传承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其源远流长,永放光芒。

旅行者乐队演出

  “旅行者乐队”是著名的民谣乐队。吴俊德的的冬不拉,张智的吉他,小舟的呼麦,文烽的架子鼓,现场配合的天衣无缝。他们的音乐植根于西部,蕴含了丝绸之路多民族的丰富元素和饱经沧桑的异乡味道,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陈增三团队和旅行者乐队相继上演了《草船借箭》《俞伯牙抚琴》《绿度母心咒》《旅行者》《绿色荒原》等精彩纷呈的经典曲目,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两种艺术形式虽然各有千秋,风格迥异,但都展现出各自音乐中深厚而浓烈的生命力量。此次兰州鼓子和丝路民谣的对话,是黄河与丝路的一次畅谈,是三弦与冬不拉的一次共振,是“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活动的一次特别律动,是兰州市文明创建主旋律中跃动的音符。

精彩推荐

  • 兰州鼓子VS丝路民谣同台竞技 精彩不断 掌声不断(图) 兰州鼓子VS丝路民谣同台竞技 精彩不断 掌声不断(图)
  • 甘肃省检察机关新发现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29条(组图) 甘肃省检察机关新发现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29条(组图)
  • 甘肃省检察院公布8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件 “村霸”冲进办公室辱骂镇长(图) 甘肃省检察院公布8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件 “村霸”冲进办公室辱骂镇长(图)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优化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7月1日起执行 符合八类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商转公”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优化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7月1日起执行 符合八类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商转公”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贫困村合作社规范化整改见实效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贫困村合作社规范化整改见实效
  • 精品多 层次高 影响广 甘肃首届厂商家具博览会在兰州开幕 精品多 层次高 影响广 甘肃首届厂商家具博览会在兰州开幕
  • 金昌市永昌五中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金昌市永昌五中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 “共享旅游直通 畅游精致兰州”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旅游直通车启动仪式今日举行 “共享旅游直通 畅游精致兰州”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旅游直通车启动仪式今日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