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张伟文调研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 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19-06-29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张伟文调研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

  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6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深入七里河区的部分社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张伟文先后来到七里河区建工西街、梁家庄,详细了解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以及基层社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探索实施的经验做法。张伟文指出,垃圾分类虽然是生活“小事”,但却是民生大事。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努力为市民群众创建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张伟文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生活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全面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标准和做法。要从儿童抓起,从学校抓起,强化幼儿园、小学的教育引导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和文明习惯,提升家长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分类成习惯,让环境更优美,有力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精彩推荐

  • 第十六次全省民政会议在兰州召开 唐仁健会前会见与会代表 第十六次全省民政会议在兰州召开 唐仁健会前会见与会代表
  • 林铎在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林铎在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给中学生上法治课 受聘兰州一中法治副校长(图) 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给中学生上法治课 受聘兰州一中法治副校长(图)
  • 甘肃省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邀代表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组图) 甘肃省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邀代表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组图)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将于7月4日启幕 30多项活动精彩纷呈(图)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将于7月4日启幕 30多项活动精彩纷呈(图)
  • 思利及人 爱洒陇原 为40名有志学子圆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毕业典礼举行(图) 思利及人 爱洒陇原 为40名有志学子圆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毕业典礼举行(图)
  •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重点看这里!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重点看这里!
  •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终评结果公示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终评结果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