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第十六次全省民政会议在兰州召开 唐仁健会前会见与会代表

19-06-29 0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头条专题

  原标题:第十六次全省民政会议在兰州召开

  唐仁健会前会见与会代表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 徐俊勇 崔亚明)28日下午,第十六次全省民政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对全省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时代甘肃民政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任务,推动全省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会见了会议代表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唐仁健强调,民政工作很重要,直接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直接落实扶危济困的德政善举,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工作要抓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政会议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始终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始终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基础性工作,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民政工作要加强,要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积极担当作为,多想办法、破解难题,创新工作、做出特色。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民政、支持民政,创造有利条件支持民政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

  副省长何伟参加会见并在会议上讲话。何伟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紧盯脱贫攻坚,切实增强兜底保障实效。二要紧盯困难群体,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扎实做好低收入等困难群体救助工作,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持续推进残疾人福利事业发展,规范流浪乞讨救助。三要紧盯群众关切,努力拓宽社会服务范围,加快发展养老服务,提升殡葬服务质量,促进婚姻登记规范化发展。四要紧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着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会议表彰了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分参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14个市州政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