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瓜菜制种面积达3800亩

19-06-26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张玉峰 王福飞)高台县宣化镇积极引导农民科学、高效种田,推广间作套种技术,瓜菜制种间作套种成为农民稳增收的重要渠道。

  “传花粉时效性比较强,传得快,坐果率就高。”乐二村四社村民吴三德告诉笔者。他已连续种植制种西瓜11年了,由于与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每年他家的制种西瓜都稳定在4亩左右,加上间作套种的黄豆、玉米等经济作物,亩均收入在7000元以上。这几天,正是制种西瓜授粉的关键期,老两口忙不过来,又请了邻居帮忙搭手,起早贪黑地传花授粉。像吴三德一样,全镇种植制种瓜菜花卉的农户达1000多户。

  今年,宣化镇按照多元化、低投入、高效益的发展思路,积极引导农民科学、适度种植瓜菜、花卉、葵花等制种作物,面积达到3800亩,制种品种达28个,仅此一项,全镇农民可稳收1000多万元。

精彩推荐

  • 甘肃大力整治河湖“四乱” 将暗访结果纳入河长制湖长制年度工作考核(图) 甘肃大力整治河湖“四乱” 将暗访结果纳入河长制湖长制年度工作考核(图)
  • 暴雨来临!甘肃启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应对强降水(图) 暴雨来临!甘肃启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应对强降水(图)
  • 武山县召开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 武山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武山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 甘肃政法大学毕业典礼举行 校长李玉基深情寄语学子(图) 甘肃政法大学毕业典礼举行 校长李玉基深情寄语学子(图)
  • 兰州铁路公安举行禁毒宣传活动 教旅客如何识别新型毒品(组图) 兰州铁路公安举行禁毒宣传活动 教旅客如何识别新型毒品(组图)
  • 麦积区原创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29日将在秦州剧院首演 麦积区原创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29日将在秦州剧院首演
  • 国际禁毒日海报 国际禁毒日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