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呼吁市民举报七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19-06-25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警方呼吁市民举报七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自全市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坚持“十个强化”,梯次部署推进“亮剑、挖掘、清扫”三大行动,截至6月中旬,已打掉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9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59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88起,查扣非法资产21.05亿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进一步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兰州警方再次呼吁市民主动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做坚决斗争,积极检举揭发七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1.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横行乡里、欺压百姓或利用家族宗族势力为害一方的“村霸乡霸”犯罪团伙。

  2.把持和操纵农村基层政权,侵吞集体财产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采取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以各种名义在征地租地和拆迁搬迁过程中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闹访的黑恶势力。

  3.强占各类集贸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强迫交易,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菜霸”“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

  4.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领域强揽工程、强立债权、恶意串标、非法牟利、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强行阻挠施工、控制运营线路等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黑恶势力。

  5.在城乡居民区、娱乐场所,有组织地从事涉“黄、赌、毒、枪”违法犯罪活动,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

  6.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嫌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恶意逃债、虚假诉讼及非法“校园贷”、“裸贷”等,巧取豪夺经济利益,严重损害公平竞争秩序的黑恶势力。

  7.煽动挟持不明真相群众聚集滋事、多次缠访、聚众医闹等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黑恶势力。

  电话举报:110或0931-5167811、5167813。

  信件举报:兰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收);邮编730000。

  电子邮件举报:lzdhb@163.com。

  兰州市公安局将对侦破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提供重要线索的予以重奖;对提供犯罪线索的群众政法机关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凡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精彩推荐

  • 兰州“地铁经济”喷薄而出 兰州“地铁经济”喷薄而出
  • 6月30日起,所有发售网点处理“问题卡” 6月30日起,所有发售网点处理“问题卡”
  • 今日起高考志愿开始填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专家支招—— 想“分尽其用”,忌做这五点 今日起高考志愿开始填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专家支招—— 想“分尽其用”,忌做这五点
  • 甘肃省2019年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41所省内外院校提供报考参考线 甘肃省2019年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41所省内外院校提供报考参考线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防灾(防震)减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等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防灾(防震)减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等
  • 丹尼索瓦人16万年前曾现身夏河 丹尼索瓦人16万年前曾现身夏河
  • 林铎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把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推向前进 林铎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把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推向前进
  • 【节会进行时】名家名角折子戏唱响伏羲广场 【节会进行时】名家名角折子戏唱响伏羲广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