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天津市武清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对接东西扶贫协作

19-06-24 15:49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天津市武清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对接东西扶贫协作 

  王奋彦陪同

  本报讯 (记者丁小凤)6月20日至22日,天津市武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副区长刘东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家,到我市静宁县、泾川县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共商扶贫协作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陪同并主持座谈会。

  戴东强一行先后考察了静宁县界石铺镇二夫村康源牧业养牛联合社、供港肉牛养殖及出口创汇基地、德美地缘现代有机苹果示范园、城川镇牛站沟流域生态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带,泾川县汭丰镇同中村设施蔬菜产业园区、“平凉红牛”泾川鼎康肉牛育肥场、泾川县富原红果品贸易公司,并在静宁县司桥乡席湾村开展了结对入户活动;在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静宁县、泾川县与美菜网、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戴东强说,武清区与静宁县、泾川县开展协作帮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考察,真切地感受到静宁县、泾川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产业特色鲜明,谋发展的劲头十足,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下一步,武清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在人、财、物等方面进一步升级加力,确保对口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聚焦产业扶贫,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聚焦构建现代农业体系,瞄准劳动密集型产业,帮助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王奋彦对武清区给予平凉市及静宁县、泾川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一个个武清理念、武清模式、武清项目相继落地平凉,让我们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信念更坚定、力量更充足、基础更扎实。今后,要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用好用活扶贫协作机遇,持续深化“九大冲刺行动”,加快“3+1”冲刺清零,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龙头企业带动,积极探索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模式,以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推动与美菜网、每日优鲜签订的扶贫协作协议落地,让产业走得更远、品牌擦得更亮;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积极总结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的好思想、好经验、好作风,全力承接好各项帮扶政策和帮扶措施,扩大协作帮扶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薛晓宏陪同考察。

精彩推荐

  • 逐梦诗与远方 甘肃95后女大学生毕业季出版诗集(组图) 逐梦诗与远方 甘肃95后女大学生毕业季出版诗集(组图)
  • 兰州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在第十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甘肃赛区中获佳绩 兰州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在第十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甘肃赛区中获佳绩
  • 麦积区 麦积区"龙城水韵·翠湖之夏"综艺晚会精彩上演
  •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在天水参观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特色商品博览会(图)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在天水参观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特色商品博览会(图)
  • 【脱贫攻坚奔小康】麦田奏响夏收曲 【脱贫攻坚奔小康】麦田奏响夏收曲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编委2019年第一次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编委2019年第一次会议
  • 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四 党川 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四 党川
  • 王燕副市长督查麦积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筛查工作 王燕副市长督查麦积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筛查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