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逐梦诗与远方 甘肃95后女大学生毕业季出版诗集(组图)

19-06-24 14: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李娟平的诗集《孤鸟之歌》出版发行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我飞过那座山跨过那一条河,停不下来的脚步是生活,每一刻无处栖息的时刻,你在另一个枝头等着我,我注定这一生要飞……”6月23日晚,带着诗意芬芳的文字在甘肃政法大学被人们诵读,该校大四95后学子李娟平的诗集《孤鸟之歌》出版发行,让毕业季遇到诗与远方,也引发了大学对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讨论。

  “我的姑娘,她一身素装,面罩薄纱,为了躲避城市的烦嚣,躲进了森林里,没有人赞美,鲜有人钟爱……”这是李娟平诗集《孤鸟之歌》中《想起白雪初次降临》的片段。6月23日晚,甘肃政法学院人文学院为自己学生出版的诗集举办了见面会,在毕业季为奋斗的同学送上礼物。

同学朗诵诗歌片段

  李娟平是甘肃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学生,毕业之际她的首部诗集《孤鸟之歌》已经出版发行,成为送给自己的礼物。

  李娟平说,她喜欢诗歌,在她看来诗歌就是极致美学,蕴含着丰富人类情感。这次结集出版的《孤鸟之歌》是她大二、大三创作的诗歌作品。在诗歌集的编辑、出版过程中,她也学到了很多诗歌以外的东西,这些都让她受益匪浅。

  据了解,李娟平在大学本科期间,连续摘得“全国大学生诗歌散文大赛”与“全国大学生文学大赛”诗歌一等奖。中国诗歌网给出的诗集《孤鸟之歌》出版审读意见认为,李娟平是一位用心的诗人,写了很多对生活的爱,对世界的观察,有些还有历史和哲学的背景。

  “我们都在讲复合型人才,但是我们该如何培养复合型人才?”见面会上,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郑高键通过李娟平的案例提出了这个话题,引发了老师、学生的思考。

  郑高键说,李娟平同学的专业是新闻学,如果只学习新闻学内容,也不能写出诗歌。李娟平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涉猎广泛这才有了更多兴趣和可能。但是,诗集的出版又涉及很多沟通和对接,如果没有亲历每一个环节也不会提高,而李娟平经历了全过程,让诗集最终出版,这本身就是复合型人才的需要。

李娟平同学为读者签名

精彩推荐

  • 逐梦诗与远方 甘肃95后女大学生毕业季出版诗集(组图) 逐梦诗与远方 甘肃95后女大学生毕业季出版诗集(组图)
  • 兰州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在第十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甘肃赛区中获佳绩 兰州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在第十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甘肃赛区中获佳绩
  • 麦积区 麦积区"龙城水韵·翠湖之夏"综艺晚会精彩上演
  •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在天水参观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特色商品博览会(图)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在天水参观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特色商品博览会(图)
  • 【脱贫攻坚奔小康】麦田奏响夏收曲 【脱贫攻坚奔小康】麦田奏响夏收曲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编委2019年第一次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编委2019年第一次会议
  • 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四 党川 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四 党川
  • 王燕副市长督查麦积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筛查工作 王燕副市长督查麦积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筛查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