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安定区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呈现三大特征

19-06-22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彭晓姣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原标题:【扫黑除恶进行时】安定区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呈现三大特征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世智)记者日前从安定区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10日,安定区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村霸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2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9件,扣押涉案资产945万余元,缴获枪支2支。

  综合分析已破获案件,当地黑恶势力犯罪主要呈现三大特征:一是从犯罪领域看,主要涉及娱乐场所、赌博和高利贷等行业。其中,娱乐场所和赌博是黑恶势力插足的传统领域,高利贷则是催生暴力讨债违法犯罪案件频发的新兴领域。二是从犯罪成员结构看,主要以刑满释放人员为首,青少年为骨干,成员之间亲属、宗族、同乡、朋友、狱友关系居多,文化程度低,没有正当稳定职业。数据显示,目前全区已破获案件的60名主要涉案人员中,文化程度初中以下者占76.7%,17岁至30岁之间的占55%。三是从犯罪心理看,犯罪成员大多法制观念淡薄,对自身现状不满,仇视社会,把享乐主义和称雄称霸作为追求目标。

精彩推荐

  • 刚刚,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公布! 刚刚,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公布!
  • 甘肃省法院集中宣判一批“套路贷”恶势力案 甘肃省法院集中宣判一批“套路贷”恶势力案
  • 今天起,兰州正式进入地铁时代!(组图) 今天起,兰州正式进入地铁时代!(组图)
  • 李恒才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李恒才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 微海报|我在兰州地铁上 微海报|我在兰州地铁上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兰州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进行时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兰州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进行时
  • 黄河十里风情线·全民禁毒共创建——兰州市开展“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图) 黄河十里风情线·全民禁毒共创建——兰州市开展“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在河西学院举行 甘肃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在河西学院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