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张智明带队督查北路六镇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

19-06-21 08:39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宏斐)6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带领区发改、住建、水务、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到渭南镇、中滩镇就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进行专题督查,并主持召开北路六镇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汇报会。区领导霍定明、朱刚、赵双喜、窦顺良一同督查并参加会议。

  张智明一行先后来到渭南镇麻坪村、中滩镇蒲甸村,随机走访了董卫军、董进财、王玉兰、董宝玉、杨会仓、蒲全成、蒲青为、杨焕生等贫困户、脱贫户,在他们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住房、饮水、医疗报销、孩子上学、农业保险、家庭收入、帮扶措施落实及工作队员工作等情况,现场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在随后召开的北路六镇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汇报会上,北路六镇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冲刺清零筛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落实等情况,就重点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参会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分析研究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区领导就加快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张智明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和各镇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既要冲刺清零更要深化筛查,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用超常规的工作状态和力度,全面细致的筛查摸底,实现各方面的清零任务。既要冲刺清零筛查又要建立完善台账,各部门要尽快整理出规范性方案、资料服务指导各镇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镇级、村级、户级各类软件台账。既要冲刺清零筛查又要盯紧贫困村、户退出标准,进行再次核实确认,准确对账销号。要提高数据质量,各镇要确定一名分管领导专门负责抓好各镇的数据质量问题,同时,各镇、各村也要确定一名专门负责数据报送工作人员,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保持一致。要继续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开展政策业务知识的培训,切实让干部做到政策“一口清”,给群众宣传好政策。要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管理,全力加快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力度,督促检查区级帮扶工作队员到岗认真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不走形式,杜绝弄虚作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各镇、村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沉入一线紧盯重点难点工作,对具体工作进行再细致、再完善,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发改局、人社局、水务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滩镇、渭南镇、石佛镇、新阳镇、五龙镇、琥珀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精准扶贫站副站长、部分帮扶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喜迎节会】麦积区举行“麦积古韵”非物质传统文化展示展演活动 【喜迎节会】麦积区举行“麦积古韵”非物质传统文化展示展演活动
  • 【喜迎节会】麦积区博物馆举办《天水石窟文化》专题讲座 【喜迎节会】麦积区博物馆举办《天水石窟文化》专题讲座
  • 2019年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特色商品博览会在天水开幕 2019年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特色商品博览会在天水开幕
  • 麦积区召开“西青-麦积一家亲”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力量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会 麦积区召开“西青-麦积一家亲”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力量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会
  • 张智明带队督查北路六镇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 张智明带队督查北路六镇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
  •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 甘津两省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对接会在兰举行 李鸿忠讲话 林铎主持并讲话 张国清唐仁健介绍情况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 甘津两省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对接会在兰举行 李鸿忠讲话 林铎主持并讲话 张国清唐仁健介绍情况
  • 唐仁健在临夏调研时强调 真抓实干强产业 尽锐出战真清零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在临夏调研时强调 真抓实干强产业 尽锐出战真清零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 【扫黑除恶进行时】非法运营扰乱兰州中川机场秩序 102辆黑车被查扣(组图) 【扫黑除恶进行时】非法运营扰乱兰州中川机场秩序 102辆黑车被查扣(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