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健康扶贫不让病根变穷根

19-06-20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靖远:健康扶贫不让病根变穷根

  特约通讯员 马珍珍

  “做手术的这儿疼不疼?咳嗽的时候有没有痰……”一大早,解放军第九九一医院普外科副主任李正平就来到患者病房问诊。赵兴芳是靖远县北滩镇刘梁村的建档立卡户,几天前在靖远县人民医院,李主任为她做了甲状腺手术。“当时进了医院一分钱没交,专家就把手术做了,以前想不到。”赵兴芳儿子张振南眼里泛着泪花。

  随着健康扶贫各项政策的落地生根,在靖远,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贫困人口“一人一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把健康送到了群众身边。东湾镇南头村75岁的张国禄和老伴都患有慢性病,儿子常年在外务工,村医吴金荣经常到家里帮他们检查身体,让两位老人心里多了份依靠。“三天两头跑来给我们检查这、检查那的,一直操心着,政策好得很。”张国禄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靖远县全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讲话精神为遵循,按照省市县脱贫攻坚冲刺清零会议部署要求,精准识别,精准发力。为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靖远县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保障覆盖率达到了100%,参保资助率达到了100%;对建档立卡人口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签约服务包136075人,签约率99.94%;全县累计确诊登记21种重大疾病贫困患者554人,已入院救治或慢病签约554人,救治率1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