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水务局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整治

19-06-17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靖远县水务局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整治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戴秀梅)连日来,靖远县水务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河道采砂整治和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整治持证砂场违法违规采砂问题。深入开展行业整顿,对存在超范围、超深度、超量开采行为的持证砂场,坚决依法查处,并责令限期整改或依法依规关停、取缔;对采砂作业过程中不按规定整治砂坑、平复河道、乱堆乱放砂石弃料等行为,责令砂场立即整改,问题严重的吊销采砂许可证。目前,16处采砂点正在对矿区进行复耕治理。

  严厉打击偷采盗采私挖乱采行为。县检察、公安、水务及乡镇等部门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依法打击偷采盗采、破坏河道等违法犯罪行为,深挖涉砂黑恶势力“保护伞”,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案件坚决从严从重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4宗6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院。

  彻底清理整治河道内采砂坑。对河道内现有的砂坑,采取放坡、回填、扩挖、绿化、平整、复耕等措施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平顺河床、规整河槽,增大河道蓄水量,改善河道生态环境。目前,放坡回填砂坑35处,恢复土地面积370亩,补植面积190亩。行政处罚22.64万元。

  同时,充分利用河长制平台,建立健全巡河管河、定期通报等长效机制,加强河道采砂监管,有效制止乱采滥挖、围垦河道等行为,确保河道行洪安全。截至目前,共查处河道内违法行为15次,清理黄河、祖厉河、烟洞沟等河道内建筑生活垃圾7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