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融汇精彩 传播美好——白银靖远县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侧记

19-06-05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融汇精彩 传播美好

  ——靖远县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侧记

  特约通讯员 张强中

  靖远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1月31日,靖远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融媒体中心按照“融为一体、合二为一”的原则不断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走出了一条具有党媒特色的融合转型之路。

  精心构建媒体传播矩阵平台

  “这个门楼是在我太爷手里建造的,我太爷是清末的举人,有点功名,所以就盖了这个穿靴戴帽的门楼子,院内是砖雕镶嵌深门浅窗子的八沿子上房,这个老房子传承到我这一代就是五代了……”

  这是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在抖音上发布的一段1分钟小视频,院主人张海福展示了家族传承的“张家大院”。这段视频,获得了高达40万+的播放量。 

  今年,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将原创内容作为吸粉的重要手段之一,利用H5、视频、直播等,创新传播方式,打造精品爆款,推出的全媒体产品点击量10万+已屡见不鲜。如在电视台公众号上直播姜育恒演唱会,当晚的直播点击达到11万次。抖音上《好媳妇武耀莲37年来用真情演绎孝道,传递好家风》点击量突破30万+。

  目前,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已形成了以“靖远发布”头条号、“靖远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幸福靖远960”微信公众号为核心,包括各街镇各部门自媒体平台在内的新媒体传播矩阵。其中,“靖远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粉丝达到6万。幸福靖远960广播平台开通喜马拉雅FM媒体平台入口,实现在线收听观众超过1万人。同时,正在开发本地政务服务平台“智慧靖远”手机客户端,预计用户下载量将达20万人次。

  短短几个月时间,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就实现了电视、网站和两微一端、抖音、头条号等媒体平台的全面融合,打造了新型主流媒体舆论阵地,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传播格局。

  据统计,截至目前,新型媒体覆盖量超过10万人,已成为本地市民了解资讯、获取服务的主要渠道。

  立足乡土讲好本地故事

  4月26日,靖远县遭受冰雹暴洪袭击。灾害发生后,受灾乡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水毁路段察看灾情,积极组织干部群众排洪排涝,疏通道路,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全县干群一心面对冰雹暴洪昼夜奋战的场景历历在目,感人至深。

  面对这一重大新闻事件,靖远县融媒体中心迅速行动,利用直播、航拍、文图等手段全面报道了抗洪救灾、灾后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等各个阶段的节奏重点;联合气象部门通过微信平台、头条号、即时播报等第一时间为群众发布暴雨预警信息,引导群众采取措施自救。通过对此次冰雹暴洪灾害事件的全方位报道,提高了融媒体中心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高品质的内容始终是媒体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竞争力。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发布《空中看靖远》《蓄势扬帆破浪行——靖远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灾害面前 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等一批有温度、有“言值”的新闻报道,得到读者频频转发点赞。

  今年以来,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在各级重点主流媒体上刊发报道1100多篇,其中国家级重点媒体100多篇、省级媒体100多篇。

  平台用户越黏越紧、精彩新闻屡屡刷屏……靖远县融媒体中心,一个融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平台“破茧而出”,必将生产出越来越多生动形象、深入人心的融媒体产品,为讲好“靖远故事”、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靖远凝聚更强大的正能量。

精彩推荐

  • 山丹马场迎来产驹高峰期 母子同框画面温馨 山丹马场迎来产驹高峰期 母子同框画面温馨
  • 甘肃森林消防:实战演练筑牢绿色“防火墙” 甘肃森林消防:实战演练筑牢绿色“防火墙”
  • 甘肃省将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甘肃省将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 兰州公安:举行“陇风一号”集中行动誓师大会 兰州公安:举行“陇风一号”集中行动誓师大会
  • 世界环境日海报 世界环境日海报
  • 甘肃省中小学将实现一键式紧急报警 甘肃省中小学将实现一键式紧急报警
  • 从指尖走向市场 ——庆阳香包产业发展侧记 从指尖走向市场 ——庆阳香包产业发展侧记
  •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