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19-06-05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我不到9点来的,排了不到10分钟,就办到了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的标准卡。”在西站什字A口,一位市民高兴地告诉兰州晨报记者。6月3日上午9时,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各车站正式开始为兰州市市民办理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标准卡、优惠卡业务。

  办卡时需支付18元工本费

  当日中午,67岁的陶阿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西站什字站顺利办理了老年卡。陶阿姨说,她是通过兰州晨报看到6月3日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正式发售的消息,当天中午就近来到西站什字站,在提供了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之后,填写了表格,并拿到一张回执单,20个工作日之后凭回执单来领取老年卡。陶阿姨办卡时支付了18元工本费,待取卡时可根据需要进行充值。

  在西关什字站办理了一卡通标准卡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标准卡办理很方便,不需要身份证,因为是不记名,不挂失的,所以我一次没有充太多钱,先充了50元,用完再续充。

  办卡时需注意这些事项

  6月3日是办理轨道交通一卡通发售第一天,在办理卡片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对此,西站什字站站长高吉和介绍:为确保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运营后乘客能够使用交通一卡通刷卡快速便捷进站乘车,自6月3日起,每日9:00-17:00在19个车站开展一卡通标准卡和优惠卡(学生卡、敬老卡、老年卡、爱心卡)售卖工作。

  办理老年卡、敬老卡的市民请携带好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须本人现场办理;办理学生卡、爱心卡的市民请准备相应的证件如学生证、残疾证等(原件、复印件)。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标准卡为储值卡,只需缴纳18元工本费现场即可领取、充值,此卡不记名、不挂失。而优惠卡自申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凭受理回执以及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到原办理车站领卡。委托他人代领的,须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受理回执,各类优惠在卡领到后可进行充值。

  兰州市农行网点也可办标准卡

  记者了解到,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标准卡、老年卡、敬老卡、爱心卡、学生卡在轨道交通站点办理外,兰州市农行网点也可以办理一卡通标准卡。据西关什字站站长王博介绍,当日上午9时到中午12时,西关什字站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标准卡售出300张,爱心卡等各类优惠卡办理100张。除了各站点办理外,市民可关注兰州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或下载APP以及兰州轨道交通官方网站了解售卡细则。另外,特别提醒市民的是,各类卡6月11日至6月13日期间地铁站线下停售。

  相关新闻

  市民呼吁早日实现支付宝微信扫码乘车 公交卡与轨道交通一卡通尽快互联互通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6月1日上午,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联合中国银联甘肃分公司、农业银行兰州分行举行兰州市轨道交通一卡通、“兰州轨道App”、银联 NFC及农业银行联名信用卡发布仪式。在储值卡、银联支付、网络支付等多种智慧乘车方式公布后,市民对兰州地铁多种乘车予以称赞。同时,也通过兰州晨报新闻热线96555和公众号留言,建议和呼吁兰州公交卡与轨道交通一卡通尽快实现互联互通,便于日常出行。

  记者反馈了这一问题后,得到了兰州公交部门的答复。根据兰州市交通委安排,目前兰州公交集团正与兰州轨道公司等部门紧锣密鼓推进乘车互联互通工作。

  网友“章百度”表示,扫码支付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什么时候支付宝、微信可实现乘坐轨道交通?网友“果酱”说,兰州公交A卡、B卡不能在兰州地铁使用,如果持有的是带有兰州公交集团和交通联合标志的卡(即“交通一卡通”卡),可刷卡乘坐地铁。不少市民建议,乘坐公交或者地铁用一张卡最为方便,那样就不用辛苦排队买票投币或来回换卡了。

  6月3日,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IC卡中心了解到,兰州公交卡中的A卡、B卡等,不能乘坐兰州轨道交通,而兰州轨道交通的一卡通以后可以乘坐兰州公交车。目前兰州公交集团各服务点已开始了普通公交卡的更换工作,市民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将公交卡A卡更换为一卡通,更换后的新卡在公交车和轨道交通上均可使用,乘坐公交的优惠标准不变。同时,兰州公交集团也与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等部门紧锣密鼓推进下一步的互联互通工作。

  据了解,交通联合一卡通是具有支付功能的储蓄卡,持交通联合标志卡可在支持交通联合的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公交车、出租车、轨道交通、轮渡等),目前交通联合卡已经开通至全国范围内的百余个城市,就兰州而言,公交卡与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将是未来趋势。

  另外,在国内部分城市,还实现了经实名认证之后,用手机扫码便能进站乘坐地铁的支付方式,最普遍的是支付宝和微信扫码乘车,而6月3日兰州晨报记者通过支付宝方面了解到,支付宝扫码支付在兰州轨道交通尚未开通。另据了解,微信支付亦未开通。就此,市民建议兰州市规道公司应加紧沟通协调,早日开通支付宝、微信扫码乘地铁。

精彩推荐

  • 甘肃秦腔《民乐情》获“文华大奖提名剧目奖” 甘肃秦腔《民乐情》获“文华大奖提名剧目奖”
  • 去年兰州市收获213个好天气 去年兰州市收获213个好天气
  •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召开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召开
  • 甘肃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均达到国家目标要求 全省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82.8% 甘肃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均达到国家目标要求 全省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82.8%
  •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图)
  • 甘肃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 甘肃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
  • 甘肃公益组织送爱心洗漱包 引导小学生养成卫生好习惯(组图) 甘肃公益组织送爱心洗漱包 引导小学生养成卫生好习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