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通过国家试运营评审

19-06-20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通过国家试运营评审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近日,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工作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专家组评审,标志着兰州市首条地铁已基本具备试运营条件。

  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是对轨道交通开通载客运营条件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科学评价,是初期运营前的最后一道把关工作,要求土建、车辆、设施设备、消防、环保等都必须达到载客运营的基本要求,确保运营安全。

  此次评审会的专家组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轨道交通专家库的专家成员组成。评审期间,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等国家标准与规范,专家组听取了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关于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运营筹备、试运营预评审整改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并分组进行现场踏勘,对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了全面评审。

  目前,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已配备2000多名运营人员,开展各专业培训2056项,编制完成《行车组织方案》和19个车站的《车站客运组织方案》,以及包括安全管理、行车制度、客运服务、设备维护、操作办法、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规章制度350份,已能够满足初期运营的需求。

  随着此次试运营评审的通过,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将按兰州市整体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线路顺利开通试运营。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议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议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 今年1994所高校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1327人 今年1994所高校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1327人
  • 今年1994所普通高校计划在甘肃省招生231327名 今年1994所普通高校计划在甘肃省招生231327名
  • 甘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中向好 甘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中向好
  • 兰州地铁试运营将进入最后冲刺 兰州地铁试运营将进入最后冲刺
  • 鲜花、掌声……马金涛先进事迹情动甘肃警察学院(图) 鲜花、掌声……马金涛先进事迹情动甘肃警察学院(图)
  • 【甘肃生态环保行】从荒山到青山再到彩山 兰州南北两山书写绿化奇迹 【甘肃生态环保行】从荒山到青山再到彩山 兰州南北两山书写绿化奇迹
  • 【甘肃生态环保行】“荒山”变“绿肺” 兰州一张“绿”图绘出彩 【甘肃生态环保行】“荒山”变“绿肺” 兰州一张“绿”图绘出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