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坚守安全底线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质量和标准化建设

19-06-18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坚守安全底线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质量和标准化建设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陈玮)6月1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该局将以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为主线,坚持服务发展主线,坚守安全底线,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推进全市质量和标准化工作不断推进,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培育扩大乡村旅游节庆品牌

  据悉,今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切实培育扩大“黄河奇峡·花漾什川文化旅游节”“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等乡村旅游节庆品牌。加快高品质旅游厕所建设。同时,大力发展民宿客栈、采摘篱园、特色农庄,全面推进乡村旅游提升工程和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农家乐升级版。坚持“大店抓提升、小店抓卫生”工作思路,有效开展餐饮服务提升行动。

  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探索实行“标准地+承诺制”模式,推进重大项目全程帮办代办,扩大“最多跑一次”服务范围。全面落实“四办”改革,加快建设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完善市县区电子证照库,实行“一口受理、联审联批、限时办结”,实现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分类受理,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超过90%。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等改革任务;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推行市场权责清单,健全“双随机一公开”机制。持续开展市民质量满意度调查测评,对各年度市民质量满意度情况分区县、分行业进行汇总对比,提高各区县、各部门工作针对性,有效补齐短板,确保质量提升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推进重点领域标准化建设

  “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今年,我们将把标准化建设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制造业方面,将着力加强石化通用装备、新能源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13个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制定工业企业智能工厂、数字车间创建规范。组织建设好国家级高端装备制造标准化试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标准化示范试点。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和“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工作。

  在农业农村方面,我市将抓好绿色食品标准体系建设,年内制修订农业地方标准2项以上。推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价规范》《美丽乡村建设指南》等国家标准,开展村容村貌质量、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村厕所建设等领域的标准制定。推进榆中青城、永登苦水国家级特色小镇和皋兰什川国家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培育申报国家级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推进国家级、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培育新一批国家级和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加强乡村就业服务、学前教育、农村公共卫生、农村养老、农村消防和农村防灾减灾等领域标准制修订,健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

  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针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基层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充实一线监管力量,加强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专业力量、专业装备建设,履行好日常监管职责。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食品安全为首要职责,执法力量向一线倾斜,持续不断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总结推广经验,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件。

  针对特种设备安全,该部门将持续加大特种设备监察工作力度,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电梯维保单位监管,继续对使用年限长、故障率高、投诉较多的电梯进行安全评价和问题整改;加大对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节假日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力度;发挥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平台的信息技术支撑作用,及时排查消除隐患,降低故障率,确保全年不发生较大以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精彩推荐

  •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 痛风患者的用药选择 痛风患者的用药选择
  • 兰州:夜市摊主化身“消防员”实战演练灭火 兰州:夜市摊主化身“消防员”实战演练灭火
  • 天水麦积区鲜花盛装迎节会 天水麦积区鲜花盛装迎节会
  • 【扫黑除恶进行实践】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 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扫黑除恶进行实践】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 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调度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