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系列活动启动 30多家企业展示前沿科技新品

19-06-18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系列活动启动 30多家企业展示前沿科技新品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摄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17日上午9时,以“数字经济助推城市发展”为主题,由“创响中国”活动组委会、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省就业服务管理局,以及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系列活动在城关区文创大厦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全社会的创造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的重大举措。活动通过启动仪式、主题论坛、圆桌沙龙、展览展示、城关区青少年科技展演、金融产品推介会等环节,充分展现了作为国家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的城关区近年来在双创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就。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当天的主题论坛邀请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秘书处处长张巍,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李光斗,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会长、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中国新三板企业家联盟主席王璞,华为公司5G无线解决方案高级技术专家孙昊博士,全球领先的AI平台公司——商汤科技大西北区域总经理肖刚,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客座教授、西部创客董事长崔燕振等专家学者就数字经济助推城市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5G、人工智能、品牌管理与新媒体营销等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创新创业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有效路径。

  展览展示活动则组织了全市30多家科技类企业集中展示了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当前科技前沿新产品。城关区青少年科技展演活动以机器人编程、创意搭建、3D打印、海陆空模型制作、学生无线电测向、定向等形式,展现了新一代“小创客”的创新热情和时代风采。

  据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和根本举措。在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城关区双创工作已取得了卓越成效。截至2018年底,城关区委、区政府累计投入近5000万元,扶持培育涵盖软件开发、电子商务、互联网+、文化创意等业态类型的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园区52家,其中国家级14家,省级27家,入孵企业达2000余家,带动就业30000余人。

  相关新闻

  西部创客被国家人社部授予“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6月17日,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系列活动启动。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省就业局局长常文为西部创客颁发国家人社部授予的“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牌照。城关区区长乔建新为西部创客产业融合创新基地揭牌。

  据悉,西部创客是兰州市城关区培育的首批众创空间,先后被认定为市级、省级、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全国最佳双创服务商;自成立以来累计孵化企业达169家,带动就业超过5000人,截至2018年底,园区GDP达8亿元。

精彩推荐

  •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系列活动启动 30多家企业展示前沿科技新品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系列活动启动 30多家企业展示前沿科技新品
  • 【印象陇原】秘境冰沟 奇幻丹霞 【印象陇原】秘境冰沟 奇幻丹霞
  • 【小镇故事】马鬃山镇:跃马扬鞭新征程 【小镇故事】马鬃山镇:跃马扬鞭新征程
  • 平凉华亭市砚峡乡芍药观光长廊成为新旅游热点(图) 平凉华亭市砚峡乡芍药观光长廊成为新旅游热点(图)
  • 5月份甘肃省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达8.1% 5月份甘肃省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达8.1%
  •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 1-4月甘肃省为222.62万人减个税13.53亿元 1-4月甘肃省为222.62万人减个税13.53亿元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学习《政府投资条例》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学习《政府投资条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