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音乐会在兰奏响

19-06-17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音乐会在兰奏响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6月15日晚,由兰州市政府主办,兰州市文旅局、兰州大剧院承办的2019年兰州市惠民演出——《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激情奏响。

  音乐会演出曲目为国家一级作曲、深圳知名作曲家熊敏学新创作的八首交响作品。当晚8时,在青年指挥家管观路和杨光晖的激情执棒下,音乐会拉开帷幕。上半场,《丝路新旅》序曲、《团结·向往》交响诗、《钟馗嫁妹》幻想曲、《土家族小妹都叫“毕兹卡”》序曲,或激昂澎湃、或空灵美好,涤荡着观众的听觉,更激荡着心灵;下半场,则以朗诵加演唱的新颖方式呈现,随着青年指挥家管观路的指挥棒在空中轻盈地划出一道弧线,《玉露》音画便以神秘、悠扬而又空灵的曲调,带领观众穿越到唐大历元年,也描绘出长江三峡的壮阔景象;青年指挥家杨光晖“变身”朗诵者,深情朗诵了诗人杜甫的《秋兴八首》组诗第一首。随后,《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谐谑回旋曲、《回望千里棉田》交响诗、《巍峨山林》交响诗又次第奏响,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敦格铁路铺轨完工(图)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敦格铁路铺轨完工(图)
  •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兵分三路开展下沉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兵分三路开展下沉督导
  • 兰州中考大幕开启 2.49万考生“逐梦” 兰州中考大幕开启 2.49万考生“逐梦”
  • 兰州中考启幕 2.49万考生“逐梦” 兰州中考启幕 2.49万考生“逐梦”
  • 兰州榆中:宛川河有望再现碧波荡漾美景(组图) 兰州榆中:宛川河有望再现碧波荡漾美景(组图)
  • 康县漆树沟村:“战斗鸡”助力脱贫攻坚 土鸡蛋变成“金蛋蛋”(图) 康县漆树沟村:“战斗鸡”助力脱贫攻坚 土鸡蛋变成“金蛋蛋”(图)
  • 武都柏林镇:花椒卖给“老干妈” 产业扶贫后劲十足(图) 武都柏林镇:花椒卖给“老干妈” 产业扶贫后劲十足(图)
  • 萌画廊 萌画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