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女儿的精力全在考试, 未必知道是父亲节

19-06-17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女儿的精力全在考试, 未必知道今天是父亲节

  6月16日,中考首日,恰逢父亲节,送考人群中老爸成了主流。

  兰炼一中考点,目送女儿走进考场后,一位父亲坐在路边道牙上正在用手机订票,想着中考结束后给女儿一个惊喜。

  提起正在参加考试的女儿,他惭愧地说,他是个缉毒警,一家三口围坐在饭桌上一起吃饭的次数都能数得清,女儿一直由她妈妈带着,他虽然心里很愧疚,但为了工作没办法。中考前,原本答应女儿昨天中午就能赶回来,但临时有事耽搁了,昨晚赶回家时她已经休息了。临睡前女儿还向她妈妈絮叨:“老爸怎么还不回来啊?这次不会又糊弄我吧!”

  直到今早8时30分进入考点大门,她也没有给他说声“节日快乐!”依旧和小时候一样笑眯眯地对他举起剪刀手。其实,他明白,这半年她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这场考试上了,也未必知道今天是父亲节。再者说了,父亲节少了她的祝福,她也是爱他的,他对她的爱也不会少一丁点儿!

  “我对父亲节没啥概念,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平平常常的过就是了,珍惜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足够!”他说。

  他的父亲3年前就离开他去了另一个世界,老人曾对他说:“有这么一个懂事的女儿是你这辈子的福气!”上苍眷顾,他34岁时她才呱呱坠地,他无比珍惜!

  她一天天长大,他一天天忙碌,一转眼她长成了一个大姑娘了。可只要他在家,女儿学习累了,喊一声“老爸,给我倒杯水!”“老爸,帮我削个苹果!”不管他多忙多累,都会一路小跑着帮办。每每这时,她妈妈总会“埋汰”几句“就你会表现”、“就你会献殷勤”……他只是乐呵呵一笑。

  上午11时,语文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她走出考点大门他第一时间上前牵着她小手的那一刻,再辛苦的等候,一切都已不重要!

  以前,答应她的很多事都因他临时出任务泡汤了,这次,他保证兑现承诺:等考完试就带她们母女出去玩,带她去她心心念念的上海迪士尼。

  世界那么大,其实,他也想去看看!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

精彩推荐

  • 兰州中考启幕 2.49万考生“逐梦” 兰州中考启幕 2.49万考生“逐梦”
  • 兰州榆中:宛川河有望再现碧波荡漾美景(组图) 兰州榆中:宛川河有望再现碧波荡漾美景(组图)
  • 康县漆树沟村:“战斗鸡”助力脱贫攻坚 土鸡蛋变成“金蛋蛋”(图) 康县漆树沟村:“战斗鸡”助力脱贫攻坚 土鸡蛋变成“金蛋蛋”(图)
  • 武都柏林镇:花椒卖给“老干妈” 产业扶贫后劲十足(图) 武都柏林镇:花椒卖给“老干妈” 产业扶贫后劲十足(图)
  • 萌画廊 萌画廊
  • 《甘肃省老年人入住城市公办养老机构操作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确保申请入住重点保障对象全部入住 《甘肃省老年人入住城市公办养老机构操作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确保申请入住重点保障对象全部入住
  • 林铎在甘肃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上强调 认真贯彻总要求 把准抓实着力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唐仁健主持 黄跃金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上强调 认真贯彻总要求 把准抓实着力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唐仁健主持 黄跃金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法院发布9起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审判情况(图) 甘肃省法院发布9起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审判情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