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王建太讲话 杨建武主持 苏克俭王富民出席

19-06-13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王建太讲话 杨建武主持 苏克俭王富民出席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6月12日,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和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王建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欧阳春光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克俭、王富民、白振海、窦生铭、高建仲、陈华、赵华、刘宏、张绍民、苟军,金川集团公司领导刘玉强,八冶建设集团公司领导牛宇锋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对2018年度通过认定的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为师尚礼等6名外聘科技专家颁发了聘书;金川镍钴研究设计院、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专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王建太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要认真学习贯彻“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和“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的重要论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的重要论述;“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牢牢把握产业革命大趋势”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集聚人才大举措”的重要论述。二要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地企融合,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发挥各类创新主体作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深化改革,健全科技体制机制。要强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强化投入保障,形成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良性机制。要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的进展。

  杨建武要求,要认真学习,切实激发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科技创新的潜能和活力,确保此次会议精神落实见效,为金昌科技进步和创新作出应有的贡献。要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使创新创造成为社会风尚。要主动担当,带头抓任务落实,确保科技创新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要转变职能,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全力构建科技创新良好科研生态。要明确责任,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凝聚力,在全市形成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良好氛围。

  欧阳春光指出,近年来,金昌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谋划全市的科技工作,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抢占科技创新新高点。要强化政策引导,激励增强科技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要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不断加强高端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质量和水平。要加快推动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对接,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会前,王建太、杨建武、苟军会见了科技专家。(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精彩推荐

  • 酒泉:普世野马“家族”迎来两位新成员(图) 酒泉:普世野马“家族”迎来两位新成员(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回看来路 追寻初心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回看来路 追寻初心
  • 香港学子走进兰州石化 香港学子走进兰州石化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专家为高考填报志愿支招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专家为高考填报志愿支招
  • 甘肃省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实施方案》 甘肃省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实施方案》
  • “兰州牛肉面,真牛!” “兰州牛肉面,真牛!”
  • 高考试卷 是怎么评阅的? 高考试卷 是怎么评阅的?
  • 兰州至上海要开动卧了 兰州至上海要开动卧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