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19-06-12 16:50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市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6月12日上午,市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军在会上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聚焦短板,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辉、刘骁、王洪义,副市长王燕、逯克宗,市长助理李敬峰,市政府秘书长王祥林出席会议。

  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郝文杰通报了今年1至5月全市安全生产情况。

  王军指出,1至5月,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深化隐患整治,强化宣传教育,完善政策措施,夯实基层基础,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全面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安全生产监管任务也十分繁重。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用最强硬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责任,力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军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针对季节特点和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文化旅游、消防和公共安全领域、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油气输送管、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把建立完善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作为当前工作重点,靠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组织领导、方法措施、资金投入、检查考核和奖励问责“五落实”。要组织开展好我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增强宣传教育的覆盖面、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信息化建设,严格落实“八有”标准,推行“网格化”监管方式,全方位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认真研判我市自然灾害特点规律,及早行动、及早防范、及早准备,保证汛期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王军强调,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即将举行,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国家品牌公祭”活动的高度,靠实安全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应急演练,按照“零容忍、全覆盖”的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节会各项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精彩推荐

  •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
  •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项目汇报会召开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项目汇报会召开
  •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庭审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北师大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庭审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北师大
  •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四下沉督导组督导麦积区工作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四下沉督导组督导麦积区工作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摄影展作品征集启事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摄影展作品征集启事
  • 临夏州康乐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临夏州康乐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 现场直击!2019甘肃高考评卷工作有序开展(组图) 现场直击!2019甘肃高考评卷工作有序开展(组图)
  • 天水市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图) 天水市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