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庭审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北师大

19-06-12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庭审进校园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6月12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举行“庭审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北师范大学。在学校模拟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上诉人李友林、裴万娇与上诉人甘肃常安置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

庭审进校园现场

  庭审从上午9时开始,历时2个小时,在审判长的规范指引下,各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按照法定程序对各自观点进行阐述,并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充分辩论。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充分保障了各方当事人诉讼权利。随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日宣判。

  在听审过程中,西北师范大学同学们不仅温习了相关的法学知识,还了解了民事案件的审理程序。双方诉、辩观点激烈,给旁听的同学带来一堂生动的法律实践课。

庭审进校园现场

  这次庭审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整个活动始终贯穿了“寓教于审”的理念,同时很好地将教学和司法实践结合起来,这样的方式更加生动和直接,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法院庭审。

  据记者了解,本次庭审还特别邀请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参与案件旁听。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旁听案件,加强法院与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联络,增进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对法院审判工作的了解,积极扩大和推进法治宣传与普法教育工作。本次庭审还有西北师范大学在校师生近百人在现场参与旁听。

座谈会现场

  庭审结束后,最高法六巡与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举行“庭审进校园”座谈会。最高法六巡副庭长骆电说,本次“庭审进校园-走进西北师范大学”活动,通过在高校公开开庭审理案件,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和规范有序的庭审,加强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和联络,得到了参与旁听的社会群众和法科学生的认可,发挥了“普法宣法课”的作用,起到了“一巡多效”的良好效果。今后六巡将继续开展好“庭审进校园”活动,使巡回区内更多法学院校、科研机构参与进来,切实发挥六巡“规范庭”示范作用,普及司法知识,指导审判实践,增强公民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共同推进法治人才培养。

精彩推荐

  •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庭审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北师大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庭审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北师大
  •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四下沉督导组督导麦积区工作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四下沉督导组督导麦积区工作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摄影展作品征集启事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摄影展作品征集启事
  • 临夏州康乐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临夏州康乐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 现场直击!2019甘肃高考评卷工作有序开展(组图) 现场直击!2019甘肃高考评卷工作有序开展(组图)
  • 天水市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图) 天水市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图)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甘肃非遗、美食“火”到了国外(图) 甘肃非遗、美食“火”到了国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