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临夏县“陇原巧手”编织脱贫梦

19-06-12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夏县“陇原巧手”编织脱贫梦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白兴华)近日,临夏县在麻尼寺沟乡举办“陇原巧手”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来自麻尼寺沟乡周边乡镇的1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加培训,学习手工拖鞋编织、布鞋加工等技能。 

  手工编织具有市场需求大、投入成本少、就业门槛低、吸纳人员多等优势,是帮助贫困妇女灵活就业、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陇原巧手”是省妇联发起的妇女手工编织项目,通过传统手工编织产业帮助贫困妇女灵活就业,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拓展产品营销渠道。 

  培训中,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贫困妇女讲解了手工拖鞋编织要点,并通过互动教学、现场操作等形式,手把手教学员们进行实际操作,使她们能够熟练掌握编织技能。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认真,在学习掌握一技之长的同时,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增进了感情、增长了知识。参加培训的妇女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帮助身边更多的妇女掌握手工编织、布鞋加工技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早日脱贫。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临夏州康乐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 现场直击!2019甘肃高考评卷工作有序开展(组图) 现场直击!2019甘肃高考评卷工作有序开展(组图)
  • 天水市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图) 天水市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图)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甘肃非遗、美食“火”到了国外(图) 甘肃非遗、美食“火”到了国外(图)
  • 清水县博物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清水县博物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 金昌:积分添动力 “道德银行”让道德增值又保值(图) 金昌:积分添动力 “道德银行”让道德增值又保值(图)
  • 甘肃兰州 扫黑除恶进行时 枪伤牵出涉黑团伙 警方“一锅端” 甘肃兰州 扫黑除恶进行时 枪伤牵出涉黑团伙 警方“一锅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