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文字·系列展播(1)】娘心是伞

19-06-12 17:48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19甘肃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孔令成(甘肃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

  由于汽车晚点,娘在家乡阴冷的小站上等了我整整一夜!

  看着冻得发紫的脸庞和雪花一样的两鬓,我什么也说不出来,任由泪水夺眶而出。

  我真不该给娘打电话,更不该告诉她我的归期!

  娘有三个孩子,我最小。高中毕业那年,我穿上了军装,成了娘千里之外的牵挂。到部队不久便开始想家,我把满腹的乡思乡情和泪水折进信封,可娘的每一封信在当时的我看来都不尽亲情。娘在信中从来流露过对我的牵肠挂肚,有的只是近乎东西方的要求:要我好好锻炼,好好工作,不要恋家 …… 每次接到信我都会赌气好长时间不给家中写信。直到有一天,哥在信中对我说:娘给你写信,从不让人代笔,每写一封信,娘都要戴着老花镜查很长时间的字典,每次收到你的信,娘都满面笑容,看后又是脸泪水;时间长收不到你的信,她还常去镇上的邮局查询…… 那一刻,我才深切感受到娘对的慈爱和寄予的厚望!从此,我不敢怠慢娘的每一封信和信中的每一个嘱咐!也是从那时起,每次给家中写信,我都不再言及我的辛酸,我知道,我必须坚强。

  上军校没几天,正是军事科目复试的紧张时刻,我却因阑尾炎倒在了考核场上。我告诉身边的战友,千万不要通知我娘,由于守校和实习,军校第一年我未能回家。进入新世纪的那年寒假,我终于拿到了回家的车票,上车前,我激动地在电话里告诉了娘我的归期,娘在电话里只哽咽着重复一句话:“好……好……我去接你!”可未想到的是,车坏在路上,娘竟在刺骨的寒风中等了我一夜!我真的后悔自己去打了电话,要是车还未修好,也许娘还在站台上孤独地守望着……。和记忆中过年一样,娘估计着我的身高,早为我做好了她心里的过年新衣服。娘催我去洗个澡再换新衣,调皮的小侄子在澡堂里看到了我手术后留下的疤痕,并告诉了奶奶。娘不信,问我是怎么回事,看到我腹上的疤痕,娘愣了许久许久,然后伤心地擂着我的后背:“傻孩子,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给娘说呀?至少打个电话呀!每次在电话里你都说很好很好,我就知道有些事你肯定瞒着我!”“没事的,娘!你看,我这不是很强壮吗?”揩去娘满脸的泪水,我故作轻松地说。幸福的泪水溢满我的双眼……。

  如今,沐浴着十九大的春风,我已成长为一名团职干部,又参加了工作,娘仍会在信中和电话里重复着对我的期望,之外更多的是家乡变化由衷的幸福话题:社保又多了五块钱,村东头建了便民诊所,见到了大领导宣讲北京什么大会……等等。每每听到娘的声音,我都会应允着,努力着……!我深知,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十九大的号角会让娘喜悦的声音更加自豪、更加嘹亮,这种声音将惠及到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因为这种新时代的最强音如同娘心,永远是中华儿女风雨兼程的保护伞,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附1:投稿说明 ↓↓↓

  1.申报作品须由网友自发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

  2.申报作品须发表时机恰当,尤其侧重于国内及省内重大活动、重大政策、重大事件、重大主题、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在网上形成关键性正面引导作用的网络文字作品(作品可以是网络新闻、评论、诗歌、散文、小说、故事、传记等各种体裁;单件作品不超过2000字,连载小说可视情放宽);作品须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导向正确。

  3.申报作品具体分为国际类、国内类、军事类、社会类、文教类、其他类(包括网络文学、诗歌类作品等)六大类别。

  4.申报作品作者可为单位、团队或个人。同一作品作者仅限报1篇。

  5.参评作品必须为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创作完成的作品。

  6.以单位推荐的方式申报作品,须下载申报推荐表和版权承诺书,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将盖章电子扫描件(或照片)上传;个人自荐申报作品,须上传个人身份证件正反两面的电子扫描件(或照片)。

  7.申报“百名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电子版及盖章材料文件以“百名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名称”命名,并上传至邮箱:wu100wz@gscn.com.cn。

  附2:2019甘肃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征稿启事(点击下载报名表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100)】汗与泪,苦与乐,托起少年杂技梦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100)】汗与泪,苦与乐,托起少年杂技梦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7)】马正德:执着艺术,只为传承古老傩文化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7)】马正德:执着艺术,只为传承古老傩文化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6)】零下25℃,武警官兵破冰碾雪踏戈壁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6)】零下25℃,武警官兵破冰碾雪踏戈壁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5)】一个基层党员践行舍小家为大家的成长之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5)】一个基层党员践行舍小家为大家的成长之路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4)】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4)】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3)】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 铁路生命线上的守护者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3)】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 铁路生命线上的守护者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2)】忆往昔峥嵘岁月 听老党员说这五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2)】忆往昔峥嵘岁月 听老党员说这五年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1)】甘肃张掖: 晒场庆生 祝福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1)】甘肃张掖: 晒场庆生 祝福祖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