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2)】忆往昔峥嵘岁月 听老党员说这五年

19-10-09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作者:吕庚青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2日记者走进曾经在革命岁月里奉献过青春的老党员家中,听他们讲述这五年来生活中发生的变化。

  贾世友,1932年7月出生于山西,1945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79年转业到酒泉地区医院,拥有34年军人生涯的老党员。贾世友白天一个人住在干休所,晚上儿子会回来陪着他,屋子里被贾世友收拾的十分干净整洁。贾世友说,他平时喜欢看报纸,每天早中晚三顿饭过后,他都会读订阅的报刊。

  贾世友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付出了自己的青春。这名老军人老党员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放着珍藏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大事典》,斑驳的书皮显得格外有岁月感。

  “自从十八大召开以来,反腐力度很强大,苍蝇老虎一起打,尤其是军队的作风纪律好了很多,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很欣慰,我认为所有的党员都应该从国家的利益出发,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力量。”贾世友谈到这五年来国家的变化时,拿出自己曾经获得过的勋章,其中就有2015年颁发给他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马骥英,1930年出生于甘肃会宁,1949年参加工作,是一名老党员。马骥英退休以后在老年干休所担任第二老年党支部书记,同时还是老年门球协会副主席,他很热爱生活,也是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协会的主要组织者。马骥英走过很多甘肃贫困地区的学校,为祖国的下一代带去很多爱心。马骥英平时喜欢一边看书一边做笔记,是一位正能量满满的老党员。

  马骥英从年轻时候开始就有做简报的习惯,数年如一日的做简报已成为了他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自从十八大召开以来,我们国家在反腐的这条路上是越走越坚定。还有这五年以来医疗条件越来越好,对于百姓的基本生活有了很好的保障。让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脱贫工程’,对于贫困人口来说这是福音,对于整个国家来说确实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马骥英谈到十八以来国家的变化时很动情。

  ————————————————————————

  附1:投稿说明 ↓↓↓ 

  1.原创作品,不得抄袭、盗用,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的知识产权。

  2.作品形式包括原创摄影图片(可为单幅或8张组图)风光、人文、旅游、城市、生活等;可为单幅或组图,作品须为JPG格式,像素不低于1024 ×768,每张图片作品需附文字说明。

  3.参评作品必须为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创作完成的作品。

  4.每个单位申报作品不超过10项;他人推荐作品不超过3项,每个人限报1项作品。

  5.作品主题鲜明,立场正确,内容阳光,角度新颖,构图优美,视觉效果突出,画面表现力强,传递正能量;作品发表时机恰当,社会反响强烈,具有较大的转载量、跟帖量,尤其是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在网上形成关键性的正面引导作用。

  6.以单位推荐的方式申报作品,须下载申报推荐表和版权承诺书,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将盖章电子扫描件(或照片)上传;个人自荐申报作品,须上传个人身份证件正反两面的电子扫描件(或照片)。

  7.申报“百名网络正能量图片作品”电子版及盖章材料文件以“百名网络正能量图片+作品名称”命名,并上传至邮箱:wu100tp@gscn.com.cn。

  附2:2019甘肃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征稿启事(点击下载报名表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