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督导平凉工作汇报会召开

19-06-11 08:5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督导平凉工作汇报会召开

  记者 丁小凤

  6月1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督导平凉工作汇报会召开。按照整体安排,从10日开始,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三下沉组将利用5天时间对我市进行下沉督导。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王亚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郭承录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主持会议。

  王亚卿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力亲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好专项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搞好专项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

  王亚卿强调,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事关人心向背治乱兴衰、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要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这次下沉督导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开展,明确这次督导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深入基层一线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明确督导结果运用,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安排部署。

  王亚卿强调,要坚持边督边改,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安排有关领导与村党支部书记、公安派出所所长、乡镇相关站所负责人普遍谈话、摸清情况底数;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要严格纪律要求,高度重视,本着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提供文件要全面、真实、客观,配合下沉督导组做好工作协调和后勤、安全等保障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督导任务圆满完成。

  郭承录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平凉市黑恶势力犯罪特点和成因分析、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郭承录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思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项重点任务,依法重拳出击,强力推动“扫黑、除恶、打伞、治乱”纵深发展,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全力配合保障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确保督导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以这次中央督导为契机,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发动群众摸排线索上再深入,在部门配合联动上再强化,在快办严办案件上再加力,在工作责任上再靠实,在氛围营造上再浓厚,在整改落实上再用劲,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会上,观看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会后,督导组还查看了下沉督导期间平凉举报信箱。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三下沉组成员、省配合督导人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相关副秘书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进驻甘肃省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5月30日-6月29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31-8920520,0931-8920521,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A240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主要受理甘肃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此外,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于日前正式上线,公众可以登录网址www.12337.gov.cn进行举报。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督导平凉期间(6月10日-6月14日)举报信箱:平凉市西大街86号平凉宾馆、平凉市崆峒区红旗街113号市委东侧信访大厅门口。

精彩推荐

  • 高擎利剑护平安——平凉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综述 高擎利剑护平安——平凉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综述
  • 甘肃7部门联合行动规范医疗市场 甘肃7部门联合行动规范医疗市场
  • 甘肃省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甘肃省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 中铁兰州局集团发送旅客88.08万人 中铁兰州局集团发送旅客88.08万人
  • 甘肃省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甘肃省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 坚持四个“贯穿始终” 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持四个“贯穿始终” 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 酒泉瓜州首现濒危黑颈鹤 酒泉瓜州首现濒危黑颈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