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中铁兰州局集团发送旅客88.08万人

19-06-11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铁兰州局集团发送旅客88.08万人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强科 记者徐静雯)6月1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该局优化运输组织,采取加开临客、重联编组、加挂车辆,实现了客货运输双带整推、比翼齐飞的良好局面。据统计,6月6日至6月9日,共发送旅客88.08万人,同比增加4.36万人,增幅5.2%。其中,6月9日发送旅客25.48万人,为假期单日发送最高纪录,同比增加3.90万人,增幅18.1%。货运日均装车3456车,发送货物84.14万吨。

  端午小长假期间,兰州局集团公司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安、重庆、成都、天水、张掖、陇南、嘉峪关、敦煌等方向。特别是前往成都、重庆、陇南、西安等地的游客激增,研学游、亲子游、家庭游、学生返家等多重客流叠加。为应对假期客流高峰,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前期加开管内36趟“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的基础上,接续加开兰州~银川、兰州~甘谷、兰州~陇南等方向18对普速列车。同时,在客流较为集中的徐州、郑州、天水、西安等方向,加开10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并加开兰州西至兰州5趟列车,最大限度方便旅客空铁换乘。

  另外,自6月6日开始,兰州局集团公司各次列车以“欢庆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献礼祖国70华诞”为主题,开展包粽子比赛、民俗问答、歌舞表演等文化活动,与旅客一起欢度端午佳节。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首现濒危黑颈鹤 酒泉瓜州首现濒危黑颈鹤
  • 甘肃省法院集中宣判9起涉黑涉恶案件(图) 甘肃省法院集中宣判9起涉黑涉恶案件(图)
  • 端午期间“网红城市”兰州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总收入同比实现双增长 端午期间“网红城市”兰州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总收入同比实现双增长
  • 天水市政协调研全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建设情况 天水市政协调研全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建设情况
  • 王建太在金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整改落实 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杨建武王富民出席 王建太在金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整改落实 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杨建武王富民出席
  • 【扫黑除恶进行时】麦积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扫黑除恶进行时】麦积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 甘肃端午干什么?看这里…… 甘肃端午干什么?看这里……
  • 甘肃兰州:乐享端午好时光 甘肃兰州:乐享端午好时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