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西峰区法院公开宣判申小东白军军等37人涉黑案

19-06-11 08:5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原标题:庆阳市西峰区法院公开宣判申小东白军军等37人涉黑案 申小东白军军分别被判二十年十九年 8名骨干均被判八年以上

  记者 张昶昶

  6月10日,申小东、白军军等3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在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主犯申小东、白军军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赌博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对申小东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财产110000元,并处罚金30000元,并不得假释;数罪并罚对白军军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财产100000元,并处罚金30000元。何强强等8名骨干被判处十八年六个月至八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余27人被判处七年六个月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悉,本案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挂牌督办的重大案件,也是庆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审理判处的首起涉黑案件。

  西峰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申小东、白军军犯罪组织成员多达30余人,人员相对稳定且有相当规模,组织、领导者明确,骨干成员基本固定,层级较为明确,且联系紧密。申小东、白军军是组织者、领导者,地位最高。被告人何强强、何海钦、赵仟、马杰等人次之,直接听命于申小东、白军军,接受任务并多次指挥或积极参与实施有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长时间在该组织中起骨干作用。被告人高正祥、高世凯等人为一般成员,形成了服从申小东、白军军的安排,按指示办事等不成文规矩,即事实上的上下层级关系。2015年12月24日“曹潇续全明星”酒吧寻衅滋事案后,该组织成员趋于稳定,作案手段趋于一致,逐步形成了组织者纠集多人持械作案的组织惯例。该犯罪组织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共实施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29起,违法事实16起,其他犯罪24起。

  西峰区人民法院认为,该犯罪组织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称霸一方,且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或者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其行为均已触犯刑律,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审理中,西峰区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三项规程”的具体要求,充分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全面规范审判程序,严格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者、领导、骨干成员、积极参加者,依法从严惩处。同时,对涉案的7名未成年人进行分案审理,充分体现教育挽救为主,惩罚为辅的政策,依法从轻、减轻处罚。

  经介绍,该案受理后西峰区人民法院先后召开了10次庭前会议,就案件管辖、回避、非法证据排除、举证质证方式等与审判相关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庭审中,法庭明确了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逐起组织举证、质证,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围绕指控事实充分发表了意见,为保证庭审的连续性和完整性,庭审时间长达5天,记录庭审笔录458页,最终形成判决书15万多字258页。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媒体记者及被告人亲属旁听了宣判。

精彩推荐

  • 甘肃7部门联合行动规范医疗市场 甘肃7部门联合行动规范医疗市场
  • 甘肃省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甘肃省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 中铁兰州局集团发送旅客88.08万人 中铁兰州局集团发送旅客88.08万人
  • 甘肃省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甘肃省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 坚持四个“贯穿始终” 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持四个“贯穿始终” 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 酒泉瓜州首现濒危黑颈鹤 酒泉瓜州首现濒危黑颈鹤
  • 甘肃省法院集中宣判9起涉黑涉恶案件(图) 甘肃省法院集中宣判9起涉黑涉恶案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