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王军督查市博物馆节会筹备工作

19-06-06 15:21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QQ图片20190606112744.jpg

         6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带领市节会办、公安、消防、文化旅游等部门负责人来到伏羲广场对节会筹备工作进行了督查。王军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明确分工,细化措施,高质量做好节会筹备各项工作,确保节会成功圆满举办。市领导赵四辈、张建杰、蒲朝晖、逯克宗、马瑛、苏定武等一同督查。

QQ图片20190606112728.jpg

  督查中,王军一行先后到天水师范学院、伏羲广场,重点对公祭伏羲大典乐舞告祭排练、现场环境布置、大典仪式筹备、安全保卫等各项节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市博物馆馆长李宁民在伏羲广场向市领导简要汇报了市博物馆承担的公祭伏羲大典有关工作的筹备进展情况,王军市长就进一步做好筹备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军指出,办好公祭伏羲大典,对于大力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提升天水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靠实责任,通力协作,对照节会筹备工作进度安排,狠抓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节会筹备工作高效、有序、顺利进行。

  王军强调,公祭伏羲大典是节会活动的主体和重中之重,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要更加突出“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这一主题,体现“隆重、庄严、传承、创新”的原则,深入挖掘伏羲文化内涵,注重创新祭文、乐舞告祭、现场转播等关键环节,力求公祭大典主题和形式相互融合、特色更加鲜明。要按照“注重礼遇、突出舒适、确保安全”的要求,组织好现场各位来宾参祭大典,认真细致做好现场布置、祭祀仪程、礼仪引导等工作,确保主体活动周密有序开展。要高度重视安保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人员聚集区的反恐、防爆、防挤、防踩踏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节会期间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 芒种海报 芒种海报
  •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