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秦州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舆论工作专项督查

19-06-06 15:18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部署,严厉打击文化市场各类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推进平安文化市场创建。在前期开展抽查督查的基础上,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连夜开展督查,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分别带队,担任小组长,组织全局60多人参加,分八个小组,在划定区域内包干责任,对宾馆、网吧、娱乐场所进行扫黑除恶,展开全面拉网式督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我区文化旅游行业的浓厚舆论氛围。

  督察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详细了解文化市场经营企业在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宣传氛围营造、区域整治管控等方面的情况,集中对辖区内文化旅游行业重点接待服务场所进行了扫黑除恶主题宣传工作进行拉网式专项督查。

  工作督查组先后来到辖区内星级和非星级宾馆饭店、KTV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等接待服务场所,重点对之前下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宣传资料的陈设摆放、显著位置张贴、微视频的宣传等方面现场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不作为、乱作为、压案不办等软保护现象以及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火灾防控工作情况等进行了仔细排查。一是查看了我局与区政法委扫黑办共同印制的《扫黑除恶 铲霸治乱》举报专线电话台历在星级酒店宾馆每一个房间的设立情况;二是分别查看了《致市民群众的一封信》海报在宾馆服务大厅、网吧、KTV歌舞厅等场所显著位置张贴以及《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宣传彩页在重点位置的摆放情况;三是详细了解了各涉及文旅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员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工作组共计督导检查文化旅游行业重点接待服务场所共计50余家,其中星级宾馆及非星级酒店13家、星级酒店   12家,歌舞娱乐场所 17 家、网吧22个,影院5个,设立《扫黑除恶 铲霸治乱》举报专线电话台历1000册、张贴《致市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海报200张、《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宣传彩页5000份,有效加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区文化旅游行业的舆论氛围营造。

  通过督查,辖区内涉及的文旅企业重点接待服务场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宣传氛围营造较为浓厚,工作措施得力,收效明显。但存在三类突出问题,一是个别重点接待服务场所在氛围营造上还不到位,大局意识不强;二是存在证件更换不及时,个别企业证件不齐全;三是宣传展牌摆放位置不当、宣传条幅张贴不到位;四是营业场所进出人员登记不规范。对宣传展牌摆放位置不当、宣传条幅张贴不到位的问题,工作组现场进行示范张贴、督促纠正和指导培训;对存在证件更换不及时限时要求及时更换、对证件不齐全的企业,责令停止营业活动并及时办理相关手续,登记造册,下发整改清单。求限期整改、立即整改。后续将不定期对此项工作进行“回头看”,严格落实责任担当,积极营造健康稳定的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环境,持续扎实开展文旅市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确保全区涉及文旅旅企业接待服务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营造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净化好全区文化旅游市场服务环境,有效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文化市场创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稿)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 芒种海报 芒种海报
  •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