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南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19-06-06 15: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头条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本网记者 杨梦园 通讯员 王朝霞) 6月4日,甘南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会暨第十批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在合作召开。

 集中观摩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与先进经验

  上午,甘南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州文明委副主任扎西草,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及州政协副主席王亚男及同全体与会人员分别前往合作市佐盖曼玛镇、坚木克街道办绍玛路社区、通钦街道办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中观摩学习了实践站建设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与先进经验。

  下午,表彰会上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批示。扎西草针对全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由副州长王芳主持。王亚男、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董燕青参加会议。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州文明委副主任扎西草安排部署工作

  扎西草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高站位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上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战略工程,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各县市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议精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高站位、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扎西草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推动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蔚然成风的重要载体。各县市各部门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和勇气,抢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铺开之前启动全州的建设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探索中明确路径,在实践中积累经验,高起点部署、强有力推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靠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任务。

第十批州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州级文明乡镇、文明村、文明社区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扎西草还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受到表彰的单位、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继续发挥“排头兵”“领头雁”的模范带头作用。各县市各单位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对标先进、奋力看齐,全面推动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会议表彰了第十批州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州级文明乡镇、文明村、文明社区和先进工作者。合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佐盖曼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钦街道通钦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 芒种海报 芒种海报
  •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