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团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19-06-06 09:24 来源:甘肃青年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团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5日下午,甘肃团省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闫敬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蒋小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团省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直属在兰单位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员代表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蒋小丽对团省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的重大行动;是抓住喜迎和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重大时机,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对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确保主题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准确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紧密结合当前全省团的各项重点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助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精神扶贫、志愿扶贫等;要狠抓团的基层建设,不断扩大团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面;要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强化刚性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持续推动《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见效,不断增强广大青年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健全责任体系,确保责任到人;提高工作质量,构建长效机制;坚决防止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建立健全跟踪、评估、督查、问效机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闫敬明对团省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把“十二字”总要求作为主题教育的指引与方向,准确领会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的精神实质和主旨要义,为做好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二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不走样,落到实处。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坚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 芒种海报 芒种海报
  •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