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甘肃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06-06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李元平在省委组织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走在前作表率高站位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省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5日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意见》及省委《实施方案》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走在前、作表率,高站位、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李元平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要求,以学习为基础,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盯五个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始终把牢主题教育政治方向。要落实重点措施,突出学有所成开展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突出找准找实深入检视问题,突出解决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做好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实践载体,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以过硬作风为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海波在省法院及直属法院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立标尺 扛责任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虎文心)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召开省法院及直属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富民兴陇、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审判执行工作的新成效和司法服务保障的新举措,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加强组织保障,科学谋划、合理安排,确保主题教育稳步推进,重点做到“四个结合”,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结合纪律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推进精准脱贫等,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基层减负年”活动,纠改突出问题,以实际举措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动员部署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5日组织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出席会议,秘书长张建昌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把准把牢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方向,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人大实际,创新学习载体,拓展教育内容,深化细化安排,将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调查研究、提出建议,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省纪委监委召开动员部署会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5日下午,省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要紧密联系实际,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过程变为提高党性觉悟的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学深悟透、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细照深查、突出动真碰硬,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深入落实。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提高政治觉悟,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注重统筹兼顾,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指导。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 芒种海报 芒种海报
  •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