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S208线洛门镇至水帘洞景区段旅游公路 六月底竣工

19-06-05 14:56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旅游公路是兼具交通与旅游双重功能的公路,是促进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全国各地打响“旅游牌”,我市加速推进了乡村旅游公路的建设,积极打通乡村旅游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地处武山县城东北约25公里的水帘洞景区谷涧溪水潺潺,景色幽静宜人。每逢旅游旺季,来水帘洞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但也因沿途交通不便,被不少游客吐槽。如今,即将投入运行的S208线洛门镇至水帘洞景区段旅游公路项目将彻底改变这个局面,解决游客来水帘洞旅游因交通带来不便的问题。

  5月15日,记者从天水市出发沿天定高速来到武山县洛门镇,车辆行至洛门镇塔麻村时,一条平坦、整洁的公路展现在眼前,宽阔的公路两侧田地里绿油油的蔬菜构成了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在渭河大桥段,记者看到焊接工人正在焊接护栏。“我们在这段路上焊了两个多月了,护栏目前已到收尾阶段,等焊接上‘福’字后,这条路会更好看。”来自河北的焊接技术工人顾先生向记者说道。

  当车驱往水帘洞方向的途中,途径洛门镇董家庄村时,记者注意到,村民们在公路旁搬运蔬菜。“以前,我们村的蔬菜几乎都是运输到村头或是洛门镇去卖,自打修了这条路,给我们带了不少便利。蔬菜经销商不仅会把车来到地头收蔬菜,我们出行也方便多了。”董家庄村村民董海明一边从三轮摩托车上搬卸菜花,一边说。

  在与东海明聊天中,记者了解到,S208线洛门镇至水帘洞景区段旅游公路塔麻村、董庄村段公路主体工程完工后,村民已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公路带给他们的便利,不止本地蔬菜经销商,甚至西安、兰州、西宁、银川等地的蔬菜客商都来到田间地头收购蔬菜了,缩短了从田间到舌尖的距离,而且也方便了外地产品输送到本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S208线洛门镇至水帘洞景区段旅游公路,是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全省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连接公路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甘交规划〔2015〕209号)下达我市的重点旅游公路建设项目。该项目作为连接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水帘洞旅游景区与外界联系的主要道路,已纳入我市“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项目的建设将提升现有道路通行能力,对加快天水市旅游公路建设,提升综合路网服务水平,打造武山县旅游品牌,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加沿线居民收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项目起点位于武山县洛门镇董家庄村,与S280线洛门至礼县公路相接,由南向北布设,穿越原水源地,以桥梁上跨G310、渭河、G30连霍高速,后沿响河沟东岸布设,经响河村、改口村等六个村庄,以桥梁上跨响河沟后沿现有水帘洞景区道路布线,终点位于水帘洞景区花果山。“该项目于2016年12月26日开工,路线全长10.154公里,预算总金额为2.4亿元,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项目完工后,对于从礼县、甘谷县方向过来的游客来说,在路程上缩短了不少。”S208线洛门镇至水帘洞景区旅游公路项目办副主任刘永伟说。

  在该路段改口村连心桥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用挖掘机平整路面,村镇干部和施工人员正在施工现场商量施工情况。刘永伟说。改口村滑坡治理工程已成为影响水帘洞旅游公路按期完成的卡脖子工程。该段滑坡治理项目由武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建设,目前已完成施工单位招投标工作,因部分大棚拆迁不到位,无法进行去全面开挖,大面积施工。目前,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协商中。

  截至今年5月中旬,共计8.615Km的路基已完成7.995Km,占总工程量的97.92%。剩余连心桥至改口村滑坡段终点620米尚未完成。刘永伟告诉记者,公路预计将于6月底建成通车,为确保项目按期完成,施工团队统筹兼顾、倒排工期,同时全力配合县交通局于6月底完成改口村滑坡路段项目的所有工程,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这条路对于当地百姓来说,不仅促进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也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路!”S208线洛门镇至水帘洞景区旅游公路项目部副经理于晓春说。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召开机要和保密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机要和保密工作会议
  • S208线洛门镇至水帘洞景区段旅游公路 六月底竣工 S208线洛门镇至水帘洞景区段旅游公路 六月底竣工
  • 武山县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整治社会治安 2019“陇风一号” 集中行动 武山县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整治社会治安 2019“陇风一号” 集中行动
  • 索鸿宾督查指导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索鸿宾督查指导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临夏州大川村:太极岛畔的“旅游村” 临夏州大川村:太极岛畔的“旅游村”
  • 山丹马场迎来产驹高峰期 母子同框画面温馨 山丹马场迎来产驹高峰期 母子同框画面温馨
  • 甘肃森林消防:实战演练筑牢绿色“防火墙” 甘肃森林消防:实战演练筑牢绿色“防火墙”
  • 甘肃省将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甘肃省将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