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倡议书

19-06-04 16:4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广大农民朋友: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群众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定西”作出了积极贡献。然而,全市农村基础设施仍有诸多短板,农村“视觉污染”问题仍然突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道阻且长。为更加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让农村更加洁美有序,特发出如下倡议:

  立说立行,争做农村人居环境保洁员。我们要当好“主人家”,扫好“门前雪”,从自家做起、带头示范,争当清扫员,做好保洁员。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乱埋、不损坏公共设施,畜禽不散养乱跑,共同维护好门口、路口、村口、河口的清洁卫生。要自觉主动清除垃圾杂草和农膜尾菜,清扫室内室外和房前屋后,做到垃圾分类投放、柴草堆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无卫生死角。要积极改建使用无害化卫生厕所,加强日常管护,养成文明如厕习惯。

  义不容辞,争做农村人居环境宣传员。我们要立说立行,全民参与,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争做“三大革命”(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及“三清一改”(清理生活垃圾、沟渠槽堰、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行动的“宣传员”,让村庄清洁行动成为家喻户晓的事。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管护制度,倡导健康、文明、卫生的行为习惯,减少疾病传播,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不良习惯,做移风易俗的典范,人人争当“文明户”。

  防微杜渐,争做农村人居环境监督员。我们要自觉维护村庄公共环境卫生。村庄是我家,清洁靠大家,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及时劝导和制止,引导其他村民讲究卫生、参与整治,共同维护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更净的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我们干净整洁的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广大农民朋友们,村庄的清洁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更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既是我们共同的向往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每个季度为节点,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打好打赢村庄清洁行动战役,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共定西市委农办

  定西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6月

精彩推荐

  • 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举报?这个动画视频带您了解! 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举报?这个动画视频带您了解!
  • 定西漳县:退耕还林打造美丽家园 定西漳县:退耕还林打造美丽家园
  • 白银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图) 白银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图)
  • 2018年张掖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6.3% 2018年张掖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6.3%
  • 14天上演12台秦腔剧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6月14日在兰州开幕(附表) 14天上演12台秦腔剧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6月14日在兰州开幕(附表)
  • 甘南卓尼:因绿色而更加美丽 甘南卓尼:因绿色而更加美丽
  • 武山县人社局:赴津开展就业扶贫帮扶对接 武山县人社局:赴津开展就业扶贫帮扶对接
  • 武山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