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卓尼:因绿色而更加美丽

19-06-04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卓尼:因绿色而更加美丽

  徐健 孙旭程  

  一条条笔直开阔的道路两侧,嫩绿的小草钻出地面,抬头尽享阳光雨露的滋润。微风吹拂下,一排排错落有致的乔木、灌木摇曳着新枝,送来缕缕清香,欢迎着远方到来的客人。初夏时节的卓尼县城如美景画卷般徐徐展开……  

  近年来,卓尼县以建设“宜居宜游的美丽城市”为目标,秉承生态卓尼建设理念,从河道、道路、裸露地块入手,大力开展绿化改造提升行动。按照突出重点、扩大规模、合理布局、提高档次、一路一景、绿美结合的原则,新建道路绿化和原有街路绿化提升改造相结合,全面提升重点街路的绿化水平和指标,打造“高密厚、大多彩”的城市新街景。  

  2018年,投资500多万元,在城区原有绿化的基础上,对县城区原有街道绿化苗木病虫害、老苗死苗、缺苗断垄现状进行了查漏补缺,更换了老化死亡苗木,新栽植雪松、白皮松、红叶碧桃、国槐、金叶榆、垂柳等苗木14万余株,撒播花草籽3.5万㎡,修剪绿化树木2万株,城区绿化面积由2008年的1.5万㎡增加到2.8万㎡,城区生态元素更加凸显,居住条件不断提升。 

  2019年,投资170多万元,在县城区及城乡结合部全面开展绿化提升行动,精心打造“乔、灌、花、草”相结合的绿化景观,以“增加绿量、消灭裸地”为目标,从城区花坛提升和裸露地块绿化入手,突出重点、扩大规模、合理布局,提升、新增绿化面积6800多平方米。  

  卓尼县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针对环境卫生的沉疴顽疾、群众生活中的陈规陋习和破旧残缺的公共基础设施,痛下决心、果断出手,大力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极大地改善了市容市貌、优化了市政设施,打破了过去“脏乱差”的桎梏,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为卓尼这方神奇沃土在唐蕃古道的绿色崛起谱写了一曲新的华丽篇章。 

精彩推荐

  • 武山县人社局:赴津开展就业扶贫帮扶对接 武山县人社局:赴津开展就业扶贫帮扶对接
  • 武山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 马勤学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马勤学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 马勤学在马力镇督查产业发展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马勤学在马力镇督查产业发展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 【扫黑除恶进行时】麦积区民政局召开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扫黑除恶进行时】麦积区民政局召开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演出预告|白银市首部原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明晚亮相兰州音乐厅(图) 演出预告|白银市首部原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明晚亮相兰州音乐厅(图)
  • 图解:来了,这就是甘肃市州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图解:来了,这就是甘肃市州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