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多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19-06-04 16:4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临洮讯 今年来,临洮县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重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建强堡垒,努力营造农村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解决思想认识不深的问题。临洮县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的通知》,明确基层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建强骨干队伍、筑牢基层堡垒、加强宣传教育等重点任务,并要求乡镇党委至少一月一安排、一季一调研、半年一研判,切实建强组织,发挥作用。

  解决骨干力量不强的问题。临洮县研究制定《全县村(社区)“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工作制度》,会同民政、纪检监察、政法等部门对2561名村“两委”成员和174名社区“两委”成员进行“联审”,清理有犯罪前科和涉黄涉毒涉赌等问题的村“两委”成员11名;围绕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采取专题培训、外出考察、基地实训等方式,全覆盖培训村党组织书记355人,着力配强扫黑除恶骨干力量。

  解决推进措施不力的问题。临洮县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照《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实现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把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干扰渗透,矛盾纠纷多发、信访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村作为整顿重点,实行“六法帮促”机制集中攻坚,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解决舆论宣传不够的问题。临洮县把宣传教育作为打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有效途径,督促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有关精神、政策法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地同黑恶势力作斗争。陈丽梅

精彩推荐

  • 定西漳县:退耕还林打造美丽家园 定西漳县:退耕还林打造美丽家园
  • 白银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图) 白银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图)
  • 2018年张掖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6.3% 2018年张掖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6.3%
  • 14天上演12台秦腔剧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6月14日在兰州开幕(附表) 14天上演12台秦腔剧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6月14日在兰州开幕(附表)
  • 甘南卓尼:因绿色而更加美丽 甘南卓尼:因绿色而更加美丽
  • 武山县人社局:赴津开展就业扶贫帮扶对接 武山县人社局:赴津开展就业扶贫帮扶对接
  • 武山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 马勤学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马勤学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