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福州·定西企业家对接座谈会召开

19-06-04 16:2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刘书泽)6月2日上午,福州·定西企业家对接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会议邀请福定两地60多位企业家代表对接洽谈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薛振宇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参加会议。

  戴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定西发展的福州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说,脱贫攻坚是当前定西的第一民生工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帮助定西打赢脱贫攻坚战也是福州的重要责任。要准确研判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和市场要素发展的新任务,加快构建“政府搭平台、市场来做事”的新模式,让市场要素充分涌动、让企业之间充分合作,建立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连接、与市场的连接,实现坚实的、有效的、可持续的合作发展,支撑、固定和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巩固两市协作成果。

  戴超强调,进一步深化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要盯紧两个“走向”,一是要让产品走向市场,构建起产业协作长效机制,用产业支撑扶贫协作成果;二是要让农民走向企业,用工业化理念和模式管理经营农业,用城镇化理念和模式管理经营乡村,实现乡村振兴。要做到五个“固定”,一是用文化要素固定下来。学习借鉴闽宁模式,通过文化交流建起沟通桥梁,筑牢两地感情根基。二是用市场要素固定下来。促进两地企业按市场原则深化对接、公正公平公开地开展合作,既完成近期脱贫任务,更实现长期联结。三是用产品要素固定下来。通过加快发展农特馆等模式,用产品流通促进市场要素流动,促进经济市场化运行。四是用社会要素固定下来。将对接协作拓展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实现两地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对接。五是用创新要素固定下来。通过对标学习福州经验,创新各个领域工作的思路、理念、方法和措施。要实现一个目标,就是两地通过创新和拓展扶贫协作机制,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公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目标。

  会上,福州市国资委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家代表交流了考察对接情况,我市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项目推介。各县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及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2018年张掖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6.3% 2018年张掖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6.3%
  • 14天上演12台秦腔剧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6月14日在兰州开幕(附表) 14天上演12台秦腔剧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6月14日在兰州开幕(附表)
  • 甘南卓尼:因绿色而更加美丽 甘南卓尼:因绿色而更加美丽
  • 武山县人社局:赴津开展就业扶贫帮扶对接 武山县人社局:赴津开展就业扶贫帮扶对接
  • 武山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 马勤学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马勤学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 马勤学在马力镇督查产业发展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马勤学在马力镇督查产业发展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 【扫黑除恶进行时】麦积区民政局召开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扫黑除恶进行时】麦积区民政局召开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