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武山县继续推广示范山地辣椒种植 育苗移栽工作进展顺利

19-06-03 17:23 来源:武山县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为加快武山蔬菜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全县山地辣椒移栽,全力打造山地蔬菜标准化示范基地,近年来,武山县蔬菜园区管委会立足园区实际,充分发挥园区优势,提升技术水平,在2017、2018两年推广山地辣椒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在全县6个乡镇开展了山地辣椒推广种植。

  一是及早动手,落实面积。为及时开展山地辣椒种植,园区积极筹措资金,确定了由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军负责,总工张顺林、技术员马红强、李文平提供技术指导的山地辣椒推广组,制定方案,确立人员,责任到人,及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动员、落实地块、选择品种。

  二是统一供种供苗,提升标准化程度。在2月份中旬及时开展航椒4号辣椒育苗,共计完成育苗40万株。4月中旬开始,对进行原籽点播的咀头、马力、高楼、山丹、鸳鸯5乡镇及时提供航椒4号辣椒种子,共计落实面积1400亩。同时确定2个育苗移栽乡镇,共计落实面积200亩。目前苗木已经完成验收,正在逐村到户开展移栽。

  三是开展技术培训,提升农民技术素质。截至目前,园区到村开展培训5次,培训群众500人次,栽培期间及时组织技术员到田间指导群众进行移栽,督促群众进行育苗水浇灌。

  四是建立品种和移栽示范,科学引导种植。为了提升群众种植水平,选择适宜品种和栽培方式,为群众种植提供真实参考,引进线椒品种10个,进行品种品比试验10亩,建立四门镇咀儿村、山丹镇刘屲村、咀头镇宋坡村4个辣椒品比点播和移栽对比示范点。

精彩推荐

  • 武山县继续推广示范山地辣椒种植 育苗移栽工作进展顺利 武山县继续推广示范山地辣椒种植 育苗移栽工作进展顺利
  • 武山县多部门联合开展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武山县多部门联合开展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 张智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专题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专题会议
  • 天津市西青区与天水市麦积区消费扶贫企业家座谈会在麦积区召开 天津市西青区与天水市麦积区消费扶贫企业家座谈会在麦积区召开
  • 戈壁滩上练硬功——甘肃酒泉消防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组图) 戈壁滩上练硬功——甘肃酒泉消防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组图)
  • 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奇妙的和谐》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奇妙的和谐》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 喜讯!甘肃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两个奖项、一项入围决赛 喜讯!甘肃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两个奖项、一项入围决赛
  •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